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的白髮我的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白髮我的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早上與母親站在鏡子旁洗臉時,一抬頭,竟發現母親那一頭青絲中不知何時多了幾根白髮。

  “媽,你長白頭髮了……”我不禁提醒道。“哦,是嗎?!”母親急急忙忙地照鏡子,招呼我幫她拔去。可拔去之後,她望着那些頭髮,卻說:“老了老了,拔掉它又有什麼用呢……”我的心猛得一緊。

  “人行猶可復,歲月那可追?”的確,遮掩阻止不了青春的逝去,母親也不例外。這麼多年來,在母愛的呵護下,我們幸福着,還不時地闖禍令她操心。她快樂着我們,卻憔悴了自己。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這首簡單的歌謠歌頌着母親的偉大,母愛的溫暖。它像海上燈塔那樣照耀我們前行。可是,等她真正老了、累了的時候,我們真的像《遊子吟》中說的那樣,報答不盡她的付出嗎?

  我想或許是的。望着母親的白髮和她那逐漸衰老的面孔,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只有眼睜睜地看着罷了;那些我們曾經犯下錯誤,是任憑怎樣哭喊都彌補不回來了的,只有眼睜睜地看它吹散在記憶的風裡,吹散在母親的心裡……

  啊,母親的白髮我的心……

  浙江紹興魯迅小學六年級:屠煜青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白髮我的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白髮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