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生氣不如爭氣》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氣不如爭氣》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希望被別人重視,受到別人的尊重和歡迎。但有的時候會被別人嘲笑、欺辱和玩弄。生活給了我們快樂的同時,也給了我們悲傷的體驗。讓自己快樂起來,最好的方法是自己爭氣,去做比以前更好的自己。這些道理都是我從《生氣不如爭氣》這本書中領略到的。

  哲學家康德說過:“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也許生活給了我們不少磨難,但誰又能說自己一輩子不會遇到呢?與其用痛苦一遍遍地折磨自己,何不試着繞開它,去做個聰明人,做一個善待自己的人呢?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誰又想做這樣愚蠢的人呢?

  千萬不要讓自己成了“生氣”的犧牲品,因為這樣一來驅走成功的就不是別人了,而是你自己。

  愚蠢的人只會生氣,聰明的人懂得爭氣。愚蠢的人,一生只會是狹隘昏暗而失敗的;聰明人的一生相反,回事豁達明朗而成功的。我想人們都想做聰明人吧!想做就必須做到不生氣而爭氣這一點!

  四川德陽雅居樂泰山路小學六年級:唐苗

您正在瀏覽: 讀《生氣不如爭氣》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氣不如爭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