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六歲的風花雪月(3)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的風花雪月(3)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預兆着雙休日即將到來,每位同學都很高興,就孫傑愁眉苦臉的,幾個好哥們湊上前去,問東問西,終於有點眉目了。原來,孫傑家的高檔自行車奇迹般的從人間蒸發了,不提還不怎麼難過,一提,孫傑的眼淚就下來了。徐文超最見不得人哭,安慰說:“爺們也哭,多大了,沒了大不了我們幫你找回來唄!”“有我在,還怕找不到?”柯楠還真把自己當成了名偵探柯南,說到最後還不忘自己的最愛,“找到了,有羊肉串吃啊?”林輝把柯楠一推,沒好氣地說:“都什麼時候,還想着吃?” 

  放學了,由林輝組織的偵探隊四人組成立了,隊長林輝、徐文超、柯楠還有一個硬摻和進來的女俠——安寧。本來還有安寧的好朋友趙雯雯的,由於她家離得太遠所以被迫取消了。林輝很堅決地說:“今晚,就算“開夜車”也要把星期天的作業完成。為必須!” 

  這可苦了柯楠了,一般情況,他要拖到最後一天才抓快筆頭寫作業,為了羊肉串,拼了!!!! 

  第二天,偵探小組帶着孫傑,去“事發現場”,看看能不能發現一些蛛絲馬跡。 

  “就是這裡!”孫傑指着一塊地方,“前天自行車就在這裡丟的!”安寧蹲下身子,看了看說:“你們瞧,這裡有一條車輪滾過的泥巴印記,喂!孫傑,你前天騎車時車輪沾過泥巴嗎?”孫傑一聽,回憶了起來:“前天,正好下過雨,路上有一個泥坑,我前車輪不小心滑了進去,車輪上確實沾過泥巴。”林輝好像明白了什麼似地:“這條印記,是通向前方的,有兩種可能,一,他是小區里的人,將車子帶到了自己家中;二,他繞道將車子抬到了南大門或北大門。我們兵分兩路,安寧、徐文超去南大門查監控錄像,我、柯楠去北大門。行動!”孫傑忙說:“我呢!”“家裡獃著!” 

  在孫傑家聚集的時候,都說沒發現什麼可疑人推着個自行車。搜索範圍有了——小區內。細心的安寧發現了一條重要線索:“我在南大門的牆上,發現了公告,是近幾天的,上面說最近幾輛自行車被盜,請居民自行看好自家的車子。有可能是同一伙人盜的!”徐文超問孫傑:“你自行車上上鎖了嗎?”“當然!”徐文超高興了起來:“這就好辦了,那個人肯定會先把鎖給撬了,再賣掉,孫傑,你家附近有修車的嗎?”“有兩家,一家在小區門口,一家稍遠一些。”安寧拉着孫傑說:“走帶我們去稍遠一些的那個店。”柯楠不懂了問:“你怎麼知道的?”安寧敲敲柯楠的腦袋瓜說:“你笨呢,小偷不會明目張胆的去靠近的地方撬。” 

  “大叔,你看見有人找你撬鎖的?”柯楠問。 

  正在修車的大叔一面轉着螺絲刀,一面說:“我沒看見過。” 

  安寧接著說:“有的話,聯繫,這兒,我的電話號碼。” 

  “這~,你們幹什麼?” 

  徐文超解釋:“事關居民安全。” 

  “啊!不會是匪徒吧?” 

  柯楠搖搖手:“事關居民自行車安全!” 

  就在第二天,電話響了…… 

  “喂!” 

  “小朋友,你找的那個人來了。” 

  “喔,謝謝啊!” 

  安寧大聲的說:“走啦!找到了,孫傑,你去看看是不是你的車!柯楠,你去叫小區保安一起去!” 

  終於…… 

  柯楠故作提醒:“車子找到了,該……” 

  “好,沒問題!”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的風花雪月(3)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的風花雪月(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