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可以令人放寬視野,可以陶冶情操;書籍可以給人以智慧,可以給人以光彩;書籍可以給人以樂趣;可以給人以才幹……

  我覺得:“書籍就像神秘的寶石,裡面藏着無限價值;書籍是知識的寶庫,使無知的人變得博學多才;書籍就像忠實的朋友,在你遇到困難時,總會默默給予你幫助和支持,書籍給了我童年的樂趣和美好的享受,教我去思索人生,帶領我從懵懂無知走向穩重懂事……

  有一天我回家后,急急忙忙開始寫作業,因為晚上還要上英語課。可我還沒寫多會兒,眼睛就“跑”了,緊緊地盯住昨天沒看完的那本《城南舊事》,我心想:就看一小會兒,再寫作業也還來得及!於是我拿起了《城南舊事》滋滋有味的讀了起來,讀着讀着,我就被那栩栩如生的故事情節和人物所吸引了,就連晚上的英語課也忘得一乾二淨!直到媽媽把我叫“醒”,我一看錶,才發現再過十分鐘就要遲到了,我顧不上吃飯,連忙把書包一背,火速衝出了家門。

  一路上,腦海里還會浮現出可愛天真的小英子和妞子一起抓“弔死鬼”;惠安館門口的瘋子秀貞;英子的爸爸兩手叉着腰斥責道:“驚么該!驚么該!”……

  看書可以讓我忘記了時間。是啊,有誰能抵擋住那種誘惑呢?引人入勝的標題,豐富多彩的內容,華麗優美的語句……這真像一個餓着肚子的人見到滿漢全席一樣,那種對讀書如饑似渴的感覺,它可以把我們帶入浩瀚的天地,帶我們領略人世的真諦,讓一貧如洗的人得到一筆精神的財富!

  書籍陪伴我走過了11年的歲月,它似一章跳躍着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把無知的我領進知識的大門,自始至終地陪伴我去攀登那知識的高峰,它讓我看到了世界的各個領域,讓我的心靈得到凈化。它讓我長出了想象的羽翼,讓我有了奮鬥的目標。我和書籍的故事永遠不會畫上休止符,它只會隨着我的成長變得越來越豐富……

  六年級:王蓼汀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