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書的故事 

  六(2)班 朱子健 

  高爾基曾說過:“要熱愛書,它會使你的生活輕鬆,它會友愛地來幫助你了解紛繁複雜的思想、感情和時間;它會教導你尊重別人和你自己,它以熱愛世界、熱愛人類的情感來鼓舞智慧和心靈。” 

  我以前根本不愛讀書,每次一聽見媽媽叫我讀書或背書時,我的腦子裡就像一團亂麻,理不出一點頭緒來。於是,我總是皺着眉,嘟着小嘴大聲說:“我才不讀呢!讀書太無聊了!”每當此時,媽媽都束手無策,只是低着頭,唉聲嘆氣。 

  自從我上小學二年級后,我就對書有了新的看法。那時,我們每天早晨都要讀書。當我耳邊傳來老師叫我們讀第一課時,我的心又是一陣抵觸。但軍令如山,不讀書就要抄課文,我只好拿起書本,硬着頭皮,極不情願地把書讀了一遍,兩遍……當我讀到第四遍時,不禁感到一陣驚訝,讀書竟然是這麼有意思,這些句子多優美呀!這些故事多動人啊!真沒想到讀書是這麼的讓人快樂!從此,我愛上了讀書。 

  漫畫使我開心,它不僅豐富了我平淡的生活,也舒緩了我緊張的情緒。同時,有的漫畫也會發人深省,是人覺悟。 

  散文讀起來優美且充滿詩意,如出水芙蓉,清麗淡雅;如行雲水上,自然流暢,讓人沉醉。 

  寓言是一個怪物,當它向你走來時分明是一個故事,生動活潑,而當它轉身離去時卻突然變成了一個哲理,嚴肅認真。 

  小說品種繁多,每一本都能引人入勝,讀起來如痴如狂。其中,沈石溪寫的小說——《狼王夢》讓我印象尤其深刻。它講的是,母狼紫嵐為了完成丈夫黑桑的遺願——當狼王,就嚴格的教育下一代,結果小狼們都一一死去的故事。這是一個邪惡卻輝煌的夢,一個悲慘的奮鬥過程,也是一個悲壯的生命衝刺。讀完這本書後,我的心情無比沉重,為紫嵐,也為了她的孩子。 

  啊!讓我們愛書吧!書是炎夏的涼陰,是嚴冬的炭火,是治狂醫驕的良藥,是靈魂的伊甸園。沒有書的心靈,是一件沒有門窗的黑屋;沒有書的城市,是一片沒有花木的荒園。讓我們肆無忌憚的走進書的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