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許多人值得我敬佩,他們就像夜晚的星星一樣閃亮,但是,其中最耀眼的一顆是他——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個頭不高,他的頭很大,那是由於掌握知識非常多的原故。他有一雙好像會說話的大眼睛,兩隻不大不小的耳朵,長着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身體微微有點胖。 

  爸爸非常疼愛我。每當我考試考得不好時,他不會像別人的爸爸那樣打我、罵我,而是輕輕地安慰我,因為我每次考試成績不好時,就會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傷心的哭泣,這時,爸爸就會耐心地開導我,讓我不要氣餒,鼓勵我繼續努力。爸爸非常關心我的學習,我喜愛讀書的習慣就是爸爸培養起來的。他每年都在學校為我征訂了好多種報刊雜誌,每次外出准給我買回許多閱讀書籍,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別提有多麼地快樂。 

  爸爸的為人非常幽默,有時還會像我們小孩子一樣調皮。有一天,我坐在床上看電視,幾乎看了一個多小時了,還覺得意猶未盡。爸爸走進來,板著臉說:“好景不會長,識相的請下床!”說完,他就坐到床上,眼睛眯縫着偷看着我。我愣住了,不知是什麼意思,但後面一句我聽懂了,我趕緊下了床,關掉了電視機。爸爸像打了勝仗似的,晃動着他的腦袋,哈哈笑了起來。這時我才算明白了,原來,他是想看他最愛看的新聞節目而故意唬我的。 

  還有一次,我正因一道難題而苦思冥想時,爸爸回來了,對我說:“純兒,要不要請教我呀?”我嚷道:“哎呀,別煩我,沒看見我在專心致志思考呀?”他聽了,頓時像泄了氣的皮球,把右手搭在左肩上,左手又遮住了半邊臉,“撒嬌”地說:“哎呀,什麼時候輪到兒子教訓起老子啦,不要我教就拉倒唄,哼!”說完,忸忸怩怩地走開了,我壓根就沒理他,心裡又好氣又好笑。 

  爸爸是一名老師,他在學校里教學非常好,深受學生喜愛。爸爸這十多年來一直都任教高三畢業班並擔任班主任,每天早上很早就起床去學校,晚上要到深夜才回來,所以,他經常感到十分疲憊。一次,我又在為正一道題而苦苦思索時,爸爸從學校回來了。他很着急的樣子,對外婆說:“媽,晚飯做好了嗎?我馬上要回學校開會去。”一聽這話,我真不忍心再麻煩爸爸,可他還是耐心地講給我聽,我把難題解決了,可爸爸晚飯沒有來得及吃就匆忙走了,我心裡真捨不得我的老爸。 

  我的爸爸很富有同情心,他特肯幫助別人。一次,我和爸爸一起走在街上,一個衣服破爛的人坐在路邊向過往的行人乞討。爸爸毫不猶豫地給了他十元錢,那人非常感謝,祈禱我們終身幸福,我心裡也美滋滋的,打心眼裡敬佩我爸爸,雖然只是為數不多的十元錢,但爸爸的這份愛心又怎能是幾元錢所能衡量的呢。 

  我的爸爸就是這樣一個人。他模樣可愛,幽默風趣;他熱愛工作,有激情,有愛心,品質高尚。我為有這樣的一個好爸爸真的感到很驕傲,很幸福。 

  我愛我的爸爸!!!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