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意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的意義在於什麼?就在於你過去生存了,擁有了關於過去的印記:你兒時的玩具,你亂寫亂畫的牆壁,你那被父母精心整理的相冊,那因為沒有交作業或者說了謊而挨了打的疤痕,這些都是你曾經發生過,生活過的印記與證明。生活的意義在於什麼?就在於我今天切實地把握了,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找到了久違的朋友聊天,看到了一直夢寐以求的影片。生活的意義在於什麼?還在於你對將來的追求:我想成為宇航員,我想成為保護藏羚羊的一員……不切實際么?是的,有時候理想就有點不切實際。但理想不一定在於你最終達到了,而是如史鐵生而言:“理想永遠在前方”。閉上眼睛,想一想自己的追求,發現自己還懂得希望實現自己的價值,很好,我就可以放膽在前路上奔跑。但我的理想呢?是那盞照耀着我的燈,使我懂得前進。

  對於你的家人,對於你的好友,對於你擁有的回憶,一切的你都是無可取代的。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人,每一天的我都有着不同於昨天的生活,構築不同的故事。也許當你年老時,當看着親人都圍繞在你身邊時,你明白了生活的意義與目的,其實就在於自身——為自身奮鬥一生,奮鬥去爭取屬於自己的獨特的回憶,去爭取構造親人們獨特的回憶。 

  我覺得生活的真諦就是快樂,我們應該快樂地生活。而如何才能使自己快樂呢?那就是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做自己擅長做的事。金錢、地位、榮譽那只是過眼雲煙,只是漂浮不定的虛幻的東西,我相信對於個人利益擁有最多的人一定不是最幸福的人,人活着要享受這個過程,要享受自己的生活。我們無需對他人的世界觀,對他人的追求太過用心,我們只需要明白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喜歡做什麼。人要往前看,而不要往後看。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而且永遠都只是一個開始,因為我們有很多未知的旅程。如果想要干出一番事業,就在自己喜歡的事業上努力奮鬥,這樣才不會畏懼各種挫折,跌倒了,失敗了,才不會後悔。 

  為了自己的理想,為了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好好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