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們衝出鳥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衝出鳥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做鳥籠里的鳥兒;不做溫室里的花朵;不做花盆裡的蒼松!

  在21世紀里,科學技術水平提高,‘嬌嫩的花朵’也隨之綻放,現在,世界上獨生子女普遍大地,一股黑煙正四處擴散——溺愛。

  溺愛!縮小了孩子們的視線,養成了懶。貪的壞習慣。孩子在家稱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可見,父母已是孩子的貼身隨從了!

  這“溺愛事件”隨處可見:

  學校外

  “寶貝,你的鞋帶掉了,快蹲下來,我幫你系!”一位媽媽叫住那位正活蹦亂跳的小男孩。小男孩把腳抬起來,不肯蹲下,那位媽媽只好半蹲着,終於系好了。只見小男孩正在擺弄着紅領巾,“呀!寶貝,我幫你綁!”小男孩把紅領巾扔在地上讓媽媽撿,媽媽沒有任何怨言,伸手去撿,紅領巾卻被小男孩踢的老遠。那位媽媽還是吞下了這口氣,提着裙子跑到路邊去撿紅領巾!使路人回頭,騎車人轉頭,那場面可真尷尬。九在那位媽媽漲紅着臉時,準備將紅領巾給小男孩繫上,可回頭一看,小男孩正在地板上嚎啕大哭,那氣勢,驚天地泣鬼神!沒辦法,媽媽只好勸盡心思想辦法,最後還陪進了一大包零食!最後,才看着小男孩抱着零食,抹掉眼淚,一搖一擺地走向校門……這才騎着車安心去上班。

  如果世界上每個父母都溺愛自己的孩子,那世界就會變得枯躁無味,那黑煙的蔓延,將是井底之蛙的後續!

  我多麼想呼籲:讓我們飛翔,成為雄鷹!雄鷹比“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更好得多,比紫荊城的“小公主”,“小皇帝”更快樂得多,讓“隨從”下崗吧,讓自己解脫,去敞開胸懷,吸取天地人和的營養,享受原本屬於我們的大自然,去探索奧秘,去觀察奧妙,你會每天快樂地說:“這世界真是太美好了!”不要再讓我們成為童話里描述的“井底之蛙”!我們要做藍天里飛翔的快活的雛鷹!那我們將多麼快樂,而不是生活在布滿黑煙的“溺愛”之地。

  福建省泉州市德化縣第二實驗小學6(5) 林秀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衝出鳥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衝出鳥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