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夕照下的思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照下的思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夕照下的思索 

  暮已漸濃,落日帶着積存了一天的疲憊,一點、一點地墮去。遠處,那似乎是刻意雕刻出來的城市輪廓透露出一絲莊嚴的衰傷…… 

  每日在城市的街道遊走着,或許逆着風,或許順着風,行人們像是一條條平行線,沿着自己的軌道行駛着,帶着一道無法穿過的隔閡。貨架上食品生產日期上標明的“2008”,天秤上超過零的那一部分,露出線頭的服飾,腐爛的水果,瘦肉精、膨大劑等化學藥劑……哪一樣不令人擔憂害怕!虛情假意的笑顏,不切實際的言語,環環相扣的陰謀,這叫我們如何相信?在這複雜紛爭的年代,人,都會被社會磨礪成眼中只剩下利益的程序。街角稚嫩的聲音“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騙人是小狗”,課堂上大聲的朗讀“言必行,行必果” ……到頭來卻是灰飛煙滅,滿地凋零。 

  於現實生活中,許多商人只顧眼前利益而利用別人,出賣朋友,到頭來身敗名裂。正如香港首富李嘉誠所說的“你必須以誠待人,別人才會以誠回報”。想必他能有今天的成就,不僅是辛勤的付出,“以誠待人、守信做事”也是一個重要原因。 

  商人需要誠實守信,然而,作為青少年的我們,隱瞞諸如分數、學校的表現又有什麼意義呢?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當我們面對失敗時卻選擇逃避。人生就好比一條布滿挫折的荊棘叢生的道路,誠實是一把利劍,幫助我們斬斷荊棘;但如果你選擇了逃避躲藏,不正面面對挫折和失敗,手中的利劍就無法發揮作用,就會陷入永無休止的困境,當你終有一天覺悟時為時已晚。 

  誠信、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做人的基本要求,是良心的底線,不應該被世俗名利所污染;當我們每每做一件事時,都應該問問自己“我是否做對了?”敞開心扉,對他人誠信、對自己守信,才能共同譜寫和諧的生命樂章! 

  夕陽西下,只剩下一縷餘暉——靜靜地灑在街角,守候着那個百年的承諾“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

您正在瀏覽: 夕照下的思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照下的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