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天——地震這一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天——地震這一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天——地震這一天 

  湖北省監利縣師範附屬小學六(二)班

  黃昕宇 

  2008年5月12日是我最難忘的一天,因為這天在四川省汶川發生了7.8級的強烈地震。這次地震的強度很大,在我的家鄉——湖北省監利縣都感受了震動。 

  那是在12日下午2時28分,我們正準備上課。突然,有個同學發現自己的桌椅在擺動,他還以為是後面的同學在推,回頭一看,後面並沒有人,他剛把桌椅重新擺好,就又開始擺動,同時全班同學都感到了震動,有人喊:“地震了!”教室里就像炸開了鍋,喊的喊,哭的哭,躲的躲,那聲音簡直要把玻璃震破了。我們就像一群受驚的野馬,到處亂竄。這時,老師衝進了教室,要我們馬上下樓,我們立刻沖向樓梯,樓梯很窄,大家都很着急,非常擠,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衝到操場上去的,我的心砰砰亂跳,好像快要跳出嗓子眼了。這時,操場上已經是黑壓壓的一片,人山人海。大約一個小時后,學校宣布放假,老師要我們回家去休息。 

  我一到家,就立刻打開電視,幾乎所有的台,都在播放關於四川省汶川發生了7.8級強烈地震的事,聽說那兒的公路斷了,房了倒了,電話網線聯繫不上了,那裡成了一片廢墟。更可怕的是,倒了一些學校,許多與我一樣大的孩子被壓在地下。我覺得心裡好難過,真為那些災民擔心,怕他們失親人,怕他們離開人世…… 

  這一天,是中國的災難日,全中國人都應該記住這一天,我們要眾志成城,抗震救災,重建家園。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天——地震這一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天——地震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