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滸傳》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這個假期,我讀了《水滸傳》。施耐庵的寫作功底令我欽佩不已,一般的作家都不會在同一部作品內描寫太多的人物。因為知道稍有不慎,便會使人物的性格、外貌、特點相同而令讀者記不住。如魯智深和武松。

  他們性格差不多,愛打抱不平。但魯智深粗中有細,當他救走金老父女后,怕店小二去通風報信,便在店裡坐了幾個時辰。他三拳打死鎮關西后,卻鎮定無比地說:“你詐死,洒家和你慢慢理會。”一頭罵,一頭大踏步去了。

  而武松卻是光明磊落的漢子,他殺死潘金蓮和西門慶后,並沒有逃走,提着人頭、押着王婆去衙門自首。他的作風,不能不讓人佩服。

  面對景物描寫,作者也是細微入至。對於市井風俗、三教九流、宮觀寺院、官府衙門,作者用盡華麗的辭藻。就拿官府衙門來說吧,用到了“官僚守正,戒石上刻御制四行;令吏謹嚴,漆牌中書低聲二字。”寥寥幾字,便把官府的莊嚴肅穆,描寫的栩栩如生。讓我不得不敬佩施耐庵的文采。

  《水滸傳》里還蘊含了許多知識,等着賞識這本書的人去挖掘。不品《水滸傳》不知世間之奇!

  六年級:王清華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