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向你推薦《三國演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向你推薦《三國演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我讀過許許多多的書。讀過的書如同星星般那樣多,《三國演義》這本書是最閃爍的一顆。現在,我隆重地向你們推薦《三國演義》這本書,在羅貫中這位大作家的筆下,《三國演義》裡面的人物被他塑造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三國演義》是元朝明初的羅貫中寫的。《三國演義》全稱《三國志通俗演義》,是我國最傑出的長篇歷史演義小說。全書描寫東漢末年魏、蜀、吳三國從時局動亂,軍閥紛爭中崛起,一直到最後被西晉所滅的歷史故事。 

  我最喜歡諸葛亮這個人物,諸葛亮神機妙算,有膽有識,智勇雙全,心胸寬廣,是一個百年難得一見的人才。我最喜歡書中的《草船借箭》這個片段,主要講述了諸葛亮利用草船巧妙地向曹操“借劍”的經過,體現出了諸葛亮的神機妙算,知己知彼。這讓我知道了要想在戰爭中取得勝利,必須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就像諸葛亮,因為他知道魯肅忠厚老實,曹操生性多疑,周瑜心胸狹窄,所以才能成功地借劍。還有,諸葛亮能成功借劍的原因還有一個,因為他識天文,曉地理,所以才能夠正確地選擇一個適當的時機去借劍。讀完了這篇文章,我不得不佩服諸葛亮的才幹。這也讓我知道了,要想識天文,曉地理,一定得努力用功學習,長大以後學好天文地理。 

  當然,除了《草船借箭》這一精彩的片段還有其它的精彩的片段,只要你讀了這本巨作,相信你一定會喜歡上它的!書里的那些精彩的片段一定會讓你着迷,那撲塑迷離的故事一定會讓你流連忘返!讓我們馬上啟程,開始中國名著之旅吧!

您正在瀏覽: 我向你推薦《三國演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向你推薦《三國演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