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初讀《水滸》——讀《水滸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讀《水滸》——讀《水滸傳》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漫長的暑假中,我初讀了四大名着之一——《水滸傳》。它通過各種藝術手段,成功地塑造了一系列人物典型,讓我認識了在梁山聚義的一〇八名好漢。

  在梁山聚義的一〇八名好漢都是被迫走上起義道路,這種逼迫來自兩個方面:一是不甘忍受惡勢力的壓迫而奮起反抗,二是在起義軍的逼迫下加入梁山好漢的隊伍。這部小說反映了當時朝廷的迂腐,想必作者在寫《水滸傳》時心中充滿悲憤,表達了他對朝廷的不滿,才能把水滸人物刻畫得如此生動,心理活動描寫得如此詳細,環境渲染得令人覺得身臨其境吧!

  我喜歡花和尚魯智深的急中生智。他三拳打死鄭屠,就在這大禍臨頭之際,魯智深一面罵著:“你詐死,洒家慢慢和你理會。”一面“大踏步地”走了。假若把魯智深換成我,我一定會傻站在原地,任別人把自己抓走的。

  我也喜歡石秀敢作敢為、臨危不懼的性格特徵。盧俊義被綁縛法場,劊子手已舉起屠刀,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前來打探消息的石秀大叫一聲:“梁山泊好漢全伙在此。”從樓上跳下來獨自劫法場。而我就沒有這種敢作敢為的精神。有一年我過生日,請了許多小朋友吃蛋糕,吃着吃着,媽媽突然提議讓我唱首歌,我卻怯怯地搖搖頭,心想: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唱歌哪裡好意思啊。所以,我應該向石秀學習。

  我還喜歡宋江。宋江在潯陽樓喝酒,說醉話以及在牆上題反詩,表現了他滿腹經綸壯志未酬的苦痛。他是藉著酒力來吐出心中的不快,也只有在這種沉醉、狂放的狀態中,他才能寫出如此大膽的詩。

  讀了這本書,我了解了中國古代的歷史,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會腐敗的一面。《水滸傳》的確是一本耐人尋味的書。

  泉州市實驗小學六年級:胡林冀

您正在瀏覽: 初讀《水滸》——讀《水滸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讀《水滸》——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