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談我的學習方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我的學習方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用兵打仗講究戰略,計策;學習要講究方法。我的學習方法主要有: 

  一、培養興趣 

  曾經有一位名人指出:學習,興趣最重要。從某些人的偏科心理就可以看出興趣的確很重要。每當我開始討厭某一門科目時,就儘力往這一科的好處去想,把那股喜歡這門科目的勁兒提上來。 

  二、提高學習效率 

  曾經有一位文學家說過:心到、眼到、口到、手到。在學習、作業中,哪“到”都不可少;其中“心到”最重要,你沒有專心聽講、用心體會,即使有三頭六臂,也甭提學得如何了。 

  在學習之前,都要預習。預習並不是簡單看一下,而是要動筆,將讀懂的、不懂的,寫或畫出來,以待上課專心聽講。這樣不僅能提高自主學習能力,還能更容易記住所學的知識。據科學家調查,學習過後,所學的知識會遺忘得非常快,一段?r?後速度?始減?,最後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上。所以,及時複習所學的內容是很需要的。 

  三、動靜分明。 

  曾經有位名人說過:總是學習而不適當休息的人,再聰明也會變笨。當我們學習學累了,適當的放鬆,玩一玩都行這樣可以放鬆大腦,使心情舒暢。但也不能沉溺於玩樂之中而放棄學習 

  四、勇於探索。 

  做好了以上三步,接下來就靠自己在享受生活和閱讀課外書的過程中去獲取知識,去實踐了。 

  ……這就是我的學習方法。其實說起來很複雜,做起來卻很簡單。願你們也像我一樣積極探索,也去發掘一套良好的學習方法吧!

您正在瀏覽: 談談我的學習方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我的學習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