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精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向強調人格獨立,我擁有一片屬於我的天空。他是我這一生孤獨的執着、平凡的堅定,它是只屬於我一個人的精彩。 

  曾經,因為生活中的壓力,我的思想幾乎麻痹。但是,它把我從幾乎麻痹的思想中喚醒了,於是,我便有了這一生的最愛—文學。也許維特斯坦是對的,語文永遠無法到達思想和情感的中心,只有在思想和情感的邊緣遊離。是的,我根本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他的精彩。但它至少把我從黑暗的邊緣拉到光明的世界,托起了我重生的起點。他帶我看盡了世界的精彩:有時在愛瀑布飛瀉的花果山上嬉戲;有時在環境惡劣的保爾築路隊里生活;有時在好漢林立的梁山伯中遊盪;又是在情感糾葛的大觀園裡徘徊;有時在陰暗潮濕的巴黎聖母院思索……他給了我清風與明月,他給了我山光與水色,他給了我碧海與晴空,他打通了我與自然的界限。 

  或許是看盡了書中的精彩,我也成熟了許多,我開始坦然的面對生活中的無奈與悲哀。這才知道,這才叫精彩。我學會用文字記載我的思想,用語言派出我的寂寞。 

  冷漠是我唯一的表情,孤獨是我今生的宿命,我是一塊拒絕融化的冰,可我卻融化到了文學里。是他讓我幻化成莊周夢中的彩蝶,雲淡風清地怡然輕舞;是它,讓我化作牧童中的閑雲野鶴,天馬行空的無所羈絆。你讓我的生命化繁為簡,思想過濾雜質,心境歸於平和,歸隱於“屋上春鳩鳴,樹邊杏花白”的田園,但覺得人生淡於花,一身寵辱皆忘。 

  他的精彩,如細雨過後的梧桐,洗去了浮華,透出了青綠。在清閑午後,在落日黃昏,用眼睛讀它,用心靈讀它,讀不盡精彩的文學。

您正在瀏覽: 我的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