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喜看僑鄉新變化—致給表姐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看僑鄉新變化—致給表姐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致給表姐的一封信 

親愛的表姐: 

  你好!分開多年,近況如何?你們全家移民到香港,已經好幾年沒回家鄉了。你一定不知道家鄉變成什麼模樣,讓我來說一說家鄉外海的樣子吧!從哪兒說起呢? 

以前你還沒移民時,最不想走過五大祠的,因為那兒的地又爛又小。可現在不同了,變成了一個廣場,廣場上還有一個小舞台,無論什麼表演,都有聲有色。舞台下邊,是一個魚池,晶瑩透亮的水池,襯托出那小魚兒美麗的身影。看,在水池後面,是一些健身器材,還設有籃球區、乒乓球區、羽毛球區,男女老少,全都在嬉戲娛樂,又談又笑,為這個廣場點綴着。悠閑區還設置新項目----兒童電動車,小朋友們坐上去盡情盡興地玩耍着,臉上露出了稚氣的笑容。每當夕陽西下,夜幕低垂之時,五大祠廣場的高稈燈首先亮起來,它像一把把高擎的火炬,隨之點亮了整一個廣場。看那,金黃色的各式路燈,流星一般的車燈,多姿多彩的彩燈……像一串串奇異的珍珠,撒滿廣場。五大祠的夜晚,如夢如幻。  

  表姐,你還記得嗎?以前我們回家,通常要路過那間古老的理髮店。現在,那間古老的理髮店全都拆了, 改建為一間大型百貨商場。賣菜的、賣文具的、賣日常用品的……應有盡有,這樣,既方便了廣大群眾,又為城市增添了熱鬧。白天,熱鬧喧嘩;夜晚,燈火通明。 

  最美麗、最多美味佳肴的地方要算外海食街了。食街原來是一個堤岸,現在成為海鮮酒家的一條食街。對面是一個小花園,漫步在小花園中,清清淡淡的花香,讓你心曠神怡。那綠油油的樹葉,襯托出黃花的嬌小。彎彎曲曲的鵝卵小路,像一條張牙舞爪的小龍……在這種環境中享受美味佳肴,真是很棒! 

  雖說家鄉變成一個美麗的城市,但還有不足之處。就是每一個江河湖海都被工業區污染得難以形容。烏黑的海水、亂扔的塑料袋、飯盒、吸管……組成了令人討厭的污染大海。這些令到大海污染的罪魁禍首就是工業區排放出來的污水和酒樓排放出來的油脂殘渣、不講文明的人。我覺得政府要關注一下,把這些人繩之於法。應該要對排放污水的工業區、酒樓做出處罰,對不講文明的人做出罰款,讓他們再不敢危害我們的地球媽媽。希望以上說的人、單位要自覺愛護環境。只有這樣做,才能建設好我們的小康家園,不受環境污染!表姐,我說得對嗎? 

  表姐,家鄉還有許多變化的地方,那山、那水、那一草一木……,恐怕一天一夜也說不完呢!我相信,將來的家鄉一定是美好的:會有沒有污染的大海,所有的魚兒在歡樂地游着;會有數不勝數的遊樂場,充滿稚氣的小朋友們都在盡情的玩耍着;會變成科學發達的城市……。表姐,讓我們一起來等待家鄉的未來吧! 

  表姐,我們會歡迎你回家鄉的。時間不早,就此擱下金筆。 

  祝表姐 

學業猛進、萬事如意! 

  表妹:陳慧潔 

  2006年8月3日

您正在瀏覽: 喜看僑鄉新變化—致給表姐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看僑鄉新變化—致給表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