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通規則須重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規則須重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交通規則須重視

  交通規則是無數血的教訓換取的,每個人都必須無條件遵守,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能平安、幸福。

  但是,有一些人卻偏偏要去違背,造成了許多不必要的人員傷亡、讓一些家庭家破人亡,給社會、家庭和個人造成巨大的損失。

  在車水馬龍,人潮如流的大街上,經常可以看到一些人無視交通規則,有的司機超速行駛、闖紅燈,有的行人在機通車道橫衝直撞或攀越護欄,有的非機動車與機動車搶道。有一天上學的路上,有一個騎自行車的青年引起了我的注意:他違規在機動車道行進,雙手離開車把,邊抽煙邊騎車,這時一輛摩托車風馳電掣地奔過來,那個青年驚慌失措,說時遲,那時快,悲慘的事情發生了,雙方都撞得鮮血淋漓,慘不忍睹,路人很快報警呼救。

  流血事件的發生,我想雙方都有責任,如果那個青年不這樣玩弄生命,不放開雙手,腳下生風地騎車;如果騎摩托車的人,會顧及他人的安危,為別人和自己多想一想,也許這場災難就不會發生。

  無論是誰,都不希望自己發生任何意外。我們應當用這起交通事故來敲響我們安全意識的警鐘。在任何情況下,都要遵守交通規則,這樣就會遠離危險。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們培養大,是想讓我們成為國家棟樑,長大后報效祖國,如果我們不珍愛生命,不注意安全,怎能為祖國的明天再創輝煌?怎麼能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呢?所以我們從小就要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良好習慣,才能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交通規則須重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規則須重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