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流的橋樑——普通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流的橋樑——普通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 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構建中華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園,離不開普通話。我國有56個民族,人口多達13億,語言有80餘種,在這種情況下,普通話就為了讓不同地區的人能夠順利地交流產生了。 

  普通話是一座雄偉的橋樑,搭起了人們的交流,促進了社會的發展。處於今天這樣的信息社會,說好普通話無疑是我們的必修課。 

  在我們身邊,不是有很多人都曾經因為不會說普通話而鬧出笑話了嗎?我就聽說過這樣的笑話:某日廣東一村長用切好的西瓜盛情接待來視察的上級領導,村長熱情地對諸位領導說:“來來來,你們吃大便,我吃小便,不夠我在去拉,吃完后看看我們的下場。” 諸領導大怒。原來話的原意是:你們吃大片,我吃小片,不夠我再去拿,吃完后看看我們的蝦場。這下,真不知這村長該怎麼賠罪了。還有一個笑話呢,有一個人到餐廳吃飯,對服務員說:“水餃一碗多少錢?”服務員卻聽成“睡覺一晚多少錢”去了,罵道:“流氓!”顧客以為是“六毛”,就說:“來兩碗。”這下子,年輕的服務員以為是“兩晚”就哭了。可顧客還不知怎麼回事呢。 

  朋友們,學好普通話極為重要,不然的話,就不能把你正確的意思通過語言表達出來了。我相信,只要我們大家一齊努力,同心攜手,就一定能把普通話說好,使它成為全國人民交流的通用語言! 

PS:有幾句話是摘抄的~~

您正在瀏覽: 交流的橋樑——普通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流的橋樑——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