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認錯與寬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錯與寬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兩個好朋友,小A和小B,他們形影不離,讓所有人都羨慕,他們互相勉勵,讓所有人都佩服,但是,當一天小A把一篇小B畫的一幅很漂亮的畫交給老師,說是她畫的后,她們絕交了,她們不再理會對方,貶低,謾罵出現在她們身邊,哪怕在一間教室里,她們都裝作沒看見對方。小A想:“不就是一幅畫嘛,用的着這樣嗎?這樣的友誼有什麼用?”小B覺得“那幅畫是我的作品,我花了這麼多天,才畫出的,她憑什麼拿?他經過我的允許了嗎?”就這樣,最最親的朋友成了敵人,形影不離變成了背道而馳,互相勉勵變成了互相詆毀。

  如果把劇情改一下,那結果會不會還是這樣呢?

  小A去向小B道歉,去向老師說,這幅畫其實是小B的;小B原諒小A,大度而寬容的把畫送給了小A,她們恢復了友誼,依舊是形影不離,依舊是相互勉勵,然後永遠都是好朋友。

  瞧,不就是這麼簡單嗎?

  一個承認自己的錯誤,真誠道歉。另一個大度的不計較對方的過失。

  認錯是一種態度,寬容是一種大度,認錯是一種請求,寬容是一種接納。當認錯與寬容能解決問題時,那又何必大動干戈,傷了和氣呢?何不坐下來,心平氣和的化整為零?

  江蘇徐州鼓樓區祥和小學六年級:杜思瑤

您正在瀏覽: 認錯與寬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錯與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