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遵守紀律的小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紀律的小螞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一個人在外面散步,一不小心將手中咬得只剩一點的麵包屑掉在了地上。

  我正準備撿起來丟進垃圾桶里,可發現離麵包屑不遠處有一隻神氣十足的小螞蟻。扔了怪可惜的,不如留給小螞蟻吃吧!打定主意,我便退到一邊駐足觀看。小螞蟻很快發現了目標,並圍着麵包屑快速地轉了兩圈,我一想,這下子它可以大飽口福了。然而,情況卻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小螞蟻用觸角撓撓自己的頭,好像在思考什麼,過了不一會兒,竟頭也不回地爬走了,然後進了一個螞蟻洞。

  我蹲在洞口想看個究竟,過了好一會兒,就在我有些不耐煩,站起身準備離去的時候,卻突然發現地面上有些小黑點在移動。仔細一看,只見洞里出來一隻較大的螞蟻,後面整齊地跟着一些小螞蟻,像一條黑線一樣向前移動。它們準備幹嗎呢?我不禁悄悄地注視着,原來它們想吃我掉落的麵包。

  我原本以為它們會蜂擁而上搶麵包,誰知它們依然整齊地排着隊伍,第一隻螞蟻“手腳並用”取下小塊麵包,卻並不馬上吃,而是馱着向洞口的方向走去,接着,第二隻、三隻也這樣做……看着眼前的場景,我不禁浮想聯翩……同學們,螞蟻出於本能都能好好排隊,人不能嗎?螞蟻能遵守紀律,人不能嗎?

  六年級:王冰燕

您正在瀏覽: 遵守紀律的小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紀律的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