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件事,就彷彿發生在昨天,令我難以忘懷。

  在這個人才濟濟的社會,競爭是無處不在的。這我知道,但有一次,我沒有勇敢地與他人競爭,而是退了下來,我不後悔,更多的,卻是發自內心的快樂。

  小學的一次演講比賽,同學們躍躍欲試,比賽進行到最後,要選出一名同學到區里參加比賽。我滿懷信心地參加了,沒想到,一下就堅持到了最後,我想,一定要咬咬牙,爭取到最後的名次。與我一同競爭這個到區里比賽的名額的是一個外地來的小姑娘。

  小姑娘平時極少說話,但他在演講時的那份質樸、真誠,一次又一次地打動了觀眾。那天放學,老師把我們叫到辦公室,“這次到區里參加比賽,你們誰願意去?”我偷偷看了看小姑娘的臉,她緊咬着下唇,眼睛一眨不眨,看得出來。她非常珍惜這次機會,“你們回去都好好想想,明天給我答覆,這可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啊!”我們一起走出了辦公室,我輕輕問她:“你願意去嗎?”小姑娘依舊緊咬着下唇,只是目光不再獃滯。她先是緩緩地點了點頭,但緊接着,她又迅速地搖了搖頭。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小姑娘的家不富裕,我到底和不和她一起競爭呢?如果我做出讓步,那成功的光環就不再屬於我,但……我和媽媽商量了一下,最終做出了決定:讓小姑娘去參加比賽。

  第二天上學,她略帶羞澀地來到我的座位旁,“比賽……”她低着紅透的臉輕聲說道。“好好準備吧!祝你成功!”頓時,她停住了,似乎是做夢一樣,漸漸地,露出了微笑,我也笑了,笑得是那樣的開心。

  善良的心就似一朵絢麗的花,我願意,繼續為他人綻放一朵絢麗的花。

  福建龍岩上杭縣官莊中心小學六年級:藍麗芳

您正在瀏覽: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