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絢麗的景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絢麗的景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紅花綠草,自然景物之所以能給人美感,全在於色彩構成了絢麗多姿的世界。

  在《海濱小城》這篇課文中,我們能欣賞到藍色的海天交界處,“有棕色的機帆船和銀白色的軍艦”,“天空飛翔着白色的、灰色的海鷗”,早晨,這些景物“都被朝陽鍍上了一層金黃色”。顏色多樣並且層次分明,作者宛如是一位丹青高手,用斑斕的色彩描繪出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再如《少年閏土》一文的開頭,“深藍的天空中掛着一輪金黃的圓月,下面是海邊的沙地,都種着一望無際的碧綠的西瓜。其間有一個十一二歲的少年,項帶銀圈,手捏一柄鋼叉,向一匹猹儘力地刺去……”這幅優美的月夜田園景象,留給讀者的印象極其深刻,正是“深藍”“金黃”“碧綠”這些色彩的點綴,不僅讓少年閏土的形象更為鮮明,而且使故鄉海邊的景物蘊涵著一種意境美,因此具有很強的感染力。

  也許色彩在我們的生活中司空見慣,有時,我們的眼睛會忽視它的存在、它的美。如果同學們能夠仔細觀察、品味景物的形狀與色彩,把它們當作一幅美麗的水彩畫來創作,就會發現,是色彩扮靚了景物,是色彩讓景物閃現着迷人的光輝。你看:“學校的桃李園裡,廣玉蘭綠色的葉子還戀戀不捨地掛在樹枝上;樟樹的葉子變成了半黃半綠的,一陣秋風吹過,它們只好離開大樹媽媽,像一隻只可愛的花蝴蝶,飛舞着飄落在地上,給大地鋪上了一張彩色的地毯。瞧,那幾株不太高大的楓樹,不知是誰將楓葉染成了紅色?那一片片、一簇簇的紅葉那麼惹人喜愛,那麼引人遐想……”這位同學習作中的校園秋色是如此令人心馳神往!

  景物繪色更絢麗。同學們在描寫景物時,應該像畫家着色那樣講究色彩藝術,恰當地運用描繪色彩的詞彙,並注意寫出色彩的對比與變化,避免顏色的單一化,這樣,你筆下的景物就會有生氣,傳神且富有魅力。

您正在瀏覽: 絢麗的景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絢麗的景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