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絢麗秦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絢麗秦淮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晚上,夫子廟廣場上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特別是元宵佳節,更是車水馬龍,萬人空巷.人們都趕來看花燈呢!每到這天夜晚,天氣總是格外好.月亮出來了,安詳地吐灑着它的清輝.月光灑落在秦淮河面上,有千點萬點晶瑩閃爍的光斑在跳動.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倒映着萬家燈火.一盞盞傳統的荷花燈亮起來了.火苗在燈芯翩翩起舞,燈影也在河面上搖爍不定.此時此刻,泛舟河上,有誰不為此情此景所陶醉?

  在這美稱"十里珠簾"的秦淮風光帶上,點綴着數不盡的名勝佳景.

  從文德橋往西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四根巨大的深褐色石柱.這四根石柱頂端用瓦鋪成屋頂狀,四角微微上翹,這是古代建築所獨有的.在頂端偏下,掛着一塊龐大的牌匾,上書"天下文樞".這四個字寫得蒼勁有力,金光閃閃.這匾額深一點則嫌灰暗,顯示不出古人讀書時的風采;淺一點則嫌耀眼,反而有失孔老夫子教書的風格了.

  夫子廟外往東走,便到了烏衣巷.巷內現存一口古井.它用硬石打造,半徑約1分米.在井口處,還有一條長約3厘米的勒痕呢!我想,這一定是許多人用繩子長年累月勒成的.每到這春暖花開的日子,烏衣巷兩邊那些綠得發亮的小樹上便開滿了桃紅色的花朵.縷縷清風,花香四溢,我彷彿真的來到了古代.在這裡居住的人都很勤勞.男的:有的砍完柴回到家,正大口大口地喝着水;有的大聲吆喝着,想把剛做好的豆腐,油條賣出個好價錢;有的拿着鋤頭,推着犁,擦着汗水,正要下地幹活兒呢!女的:有的從古井裡挑水,正要去洗衣服,木棍打得衣服里的水"噼里啪啦"地濺了出來;有的在家裡淘米做飯,縷縷飯香從屋子裡飄了出來;有的,在家裡縫補衣服,等着相公回家……一派幸福安詳的樣子!

  秦淮,是一部奮鬥書寫的史冊,記下了在這裡生活的百姓的榮辱興衰!

您正在瀏覽: 絢麗秦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絢麗秦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