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頌——祖國六十周年華誕獻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頌——祖國六十周年華誕獻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長江奔去,黃河浪淘不盡。“神州”登明月,嫦娥笑聲應;“青鐵”通雪域,藏民方便行 :“5·12”震汶川,愛國情涌不停;“29屆”奧運會,世界同胞齊來觀……親愛的祖國,錦繡山河萬事興!

  ——題記 

  滔滔長江水說不完您動人的故事,朵朵嬌艷的牡丹花舞不完您曲折的經歷,片片古老的銀杏寫不完您滄桑的歲月,棵棵清香的蘭花訴不了您崇高品質的芬芳,株株妖嬈的海棠繪不了您美麗的倩影,陣陣撲鼻的梅香飄不完您堅貞不屈的靈魂……祖國啊,您多麼像花兒一樣,啊,我們如花的祖國!要不怎有“江山如此多嬌,引得無數英雄竟折腰”的名句呢? 

  從北國道南疆,從高原到水鄉,到處是欣欣向榮的景象——隨着科技的發展,高樓林立,漫山遍野仍然鳥語花香,社會中的家庭都步入小康。“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從一位位革命先驅為祖國浴血奮戰,到建國主席毛澤東,提出“一國兩制”的鄧小平爺爺,再到現任主席胡錦濤,無不是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讓社會更加和諧。祖國啊,您哺育了多少華夏兒女成長,多少先驅偉人從您的懷抱中走出!您有男兒堅強的氣概,也有女兒似水的情懷,更有君子無私的品質! 

  看那祖國大好河山,無不驚嘆祖國您是這樣多姿!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泰山,,有“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的廬山,有“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里雨如煙”的田園風光,也有“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邊塞風光……古代詩人吟誦您,歷代作家讚美您,親愛的祖國,您真美! 

  一晃六十載,您變了,變得更加美麗了,不僅僅有古典韻美,還有現代之美,科技之美。您變得現代化了,追求的不僅僅是真、善、美,還有世界之最。不變的是中華硬朗的脊樑,不變的是堅強不屈的國魂。啊,親愛的祖國我們的骨子裡流淌着您熾熱的血液,您的靈魂、您的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靈!啊,我們共同的母親,您是我們永遠的依靠! 

  千歌萬頌,歌不了您的美麗,頌不了您的偉大:千描萬繪,描不了您的柔情,繪不了您的多姿;千贊萬詠,贊不完您的豐功偉績,詠不完您的品德。親愛的祖國,我們要把您記在心中! 

  回首歷史長河,歌頌祖國美德;展望未來錦繡,發揚神州之魂。 

  祖國永在我心中! 

  ——尾記

您正在瀏覽: 祖國頌——祖國六十周年華誕獻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頌——祖國六十周年華誕獻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