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向日葵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向日葵的秘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早晨,我正在仔細地欣賞着這擁有高高的個子,肥綠的葉子和金黃的花瓣的美麗植物。忽然,我驚訝地發現:向日葵的花盤是朝着東邊的,可是,我明明記得昨天下午來看時是朝着西邊的呀!難道是我記錯了?好奇心驅使我繼續觀察。 

  中午到了。向日葵又面向了天空,這一次,向日葵既沒有向東,也沒有向西,而是端端正正地望着藍天中間,似乎在仰天長嘆。此時,太陽已經不知不覺地來到了我的頭頂,而向日葵的花盤又正好面向著太陽。“這也許是巧合吧!”我暗想。 

  傍晚,太陽慢慢下山了。向日葵把漲紅了的臉埋得低低的,好像是一個頑皮的孩子犯了錯誤,不敢抬起頭來。我更納悶了:向日葵的花盤怎麼不停地跟着太陽轉呀? 

  第二天早上,我又準時趕來。果然,向日葵又向著東方微微地抬起頭,似乎是一位勤奮的女孩正在思考着一道難題。這更加確定了我的想法:向日葵一定是向著太陽轉的。第三天,第四天……經過好幾天的觀察,我確定了自己的想法,可同時又產生了一個疑問:向日葵為什麼要這樣轉呢?這難道和它自身的生長有關? 

  帶着疑問,我找到了博學多才的爸爸,可他卻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我只好靠自己了。經過上網、閱讀《百科全書》等,我終於找出了答案。原來,向日葵在成熟之前,靠近花盤的那一段莖有一個特點:背着陽光的聚集着許多能夠促進植物生長的物質,叫做生長激素。在這種激素的刺激下,背光側長得比較快,而向著陽光那一側生長激素少,生長得慢。這樣一來,向日葵的莖向有太陽的一側彎曲,花盤便朝向太陽了。 

  啊!真是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我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還有更多有趣的植物等待着我去探究。因此,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刻苦鑽研。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向日葵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向日葵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