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欣賞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自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活着,或許有不少人值得欣賞,但你最應該欣賞的應該是你自己。”記得第一次讀到這句話,不懂得什麼含義,直到我了解了父親鮮為人知的一面。 

  父親心情不好時,歡喜在陽台上擺弄他的幾株花。我的心情不好時,則喜歡到陽台上欣賞父親的花。父親說,澆花鬆土,除草是一種享受,我卻認為賞花才是最好的感覺。 

  父親的實驗項目被人換了,他沮喪了好幾天,閑時就到陽台上種花,我心疼父親的身體,到陽台看他。父親凝視着花盆裡的一株小草,一動不動。“爸爸,為什麼不把它拔了?”我問。父親說:“它太嫩了,拔了可惜呀!”我覺得好笑,一株草竟也可惜!卻聽父親喃喃地說:“它不值得我欣賞嗎?”“爸爸,你欣賞這草?”我驚詫。父親突然回過頭來說:“不,我欣賞我自己。” 

  “啊!”我不禁一愣,一向書生氣十足的父親,這句話竟有幾分書生以外的嚴厲和堅定。父親忽然緩緩地說:“我欣賞我自己,因為我和這草一樣堅韌不屈。你看,這花盆裡凈是些用來固定花苗的瓦礫,這草竟硬從瓦礫間鑽出。我也是這樣,我的實驗項目被人換掉了,但我昨天又遞交了參加實驗的申請書,我要參加這次我並不拿手的實驗,想看看自己人的能力,僅這一點,就值得自己欣賞。”我震驚地望着父親的目光。我相信父親一定能在這次實驗中成功,就憑他的這種目光,我相信。 

  父親頓了一下,愛憐地問我:“孩子,你欣賞你自己嗎?”我又愣住了,這是何等高深的話題呀!父親見我沒回答,笑着對我說:“欣賞自己,就要發現自己的閃光點,要自信、要樂觀。你是大人了,應該明白了。”父親的話很深沉,但我聽得很入耳,我知道父親用深深的父愛,澆鑄着我的品格、性格和人格。 

  學會欣賞自己的開朗自信,欣賞自己的聰慧大方,欣賞自己的情操高尚,這些都是父親教給我的,我終於明白了以前說過的那句話:“人活着,或許有不少人值得欣賞,但你最應該欣賞的是你自己。”在豁然開朗后,我要向世界高喊:“我最欣賞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