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欣賞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自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積人生幾十年之生活閱歷,悟出一點:學會欣賞自己,十分重要。

  會欣賞自己,就有自信心。溫總理說:“信心比資本和黃金更重要。”一個沒自信心的人,很難成功自己的事業。人在從事一項事業時,上帝不會堵你的路的,堵你路的人還是你自己。

  會欣賞自己,就能量體裁衣,較好的定位自己,做自己能做的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做自己努力一點,就能達到目的的事,到位不越位,自律不違規,有理、有利、有節。

  會欣賞自己,就能從自己的成功中欣賞自己的成功,並走向新的成功;從自己的失敗中找到失敗的原因所在,由此獲得走向成功的經驗。就能做到會進攻,會撤退;攻的及時,退的自如。有句名言:“有一種成功叫撤退,有一種失敗叫佔領。”是的,會欣賞自己的人,一定能做到張弛有度,收放自如。

  會欣賞自己,就能樂觀面對自己生活中的風風雨雨,得意時淡然,失意時坦然。即使人生多是風雨,也能天天笑迎艷陽。如此樂觀豁達,當然吉祥安康。

  會欣賞自己,就能客觀地、正確地規劃自己。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人生是一場持久戰,沒有人生規劃的人,不能遠行,也走不遠。美國有一位大家,花25年時間,隨機抽取幾萬人實驗,經統計分析得出結論:進大學初,有明確人生目標、並有相應人生規劃的,成功者達97.8%,而完全沒有人生夢的,成功者不足1%。

  會欣賞自己,聚集着人生的大學問、大智慧;學會欣賞自己也是一個不易解的命題。也許是人的DNA根上就註定了,總是聚光於誰官多大,誰錢太多,誰最靚,誰最風光,酸葡萄心理、自卑心理自然影響了欣賞自己。“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自己發現不了自己的光輝,也影響了欣賞自己。還有就是總覺得月亮是外國的圓,老婆是人家的好,別人的光芒時時灼傷着自己,這也影響了欣賞自己。…

  孤芳自賞、或驕傲自滿的人不屬於會欣賞自己的範疇,這樣的人沒有人格魅力,在人群中是不會有市場的。

  朋友,學會欣賞自己,相信自己,“我能!”,“我會成功的!”,建好自己的人生舞台,做自己的主角,演繹人生的精彩。朋友,學會欣賞自己,人生的美好一定屬於你!

  廣東深圳寶安區富源學校六年級:雷奈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