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假期,我讀了一本好書——《老人與海》,《老人與海》是納斯特、海明威創作的中篇小說,書作者海明威,被人譽為20世紀文壇靈魂人物,曾於一九五四年榮獲諾貝爾文學獎。這部 

  小說表現了一種奮鬥的人生觀,即使面對的是不可征服的大自然,但人仍然可以得到精神上的勝利。也許結果是失敗的,但在奮鬥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一個人是如何不斷挑戰自我、超越極限的英雄氣概。 

  《老人與海》故事的背景是在二十世紀中葉的古巴。主角人物是一位聖地亞哥的老漁夫,故事講述的是這位風燭殘年的漁夫一連八十四天都沒有釣到一條魚,在第八十五天他決定獨自出海捕魚,終於釣到一條大馬林魚,大魚拖着船往大海走,但老人依然死拉着不放,他歷經了三天的磨難,通過與大魚的殊死搏鬥,他在筋疲力盡的最後關頭,終於戰勝了大魚,才將其殺死綁在小船上,在歸途中,飢餓的鯊魚接二連三地追上來,他拼盡全力,一條條地殺死這些掠奪者;老人拖着疲憊不堪的軀體回到岸邊時,他帶回的只是一條巨大的魚骨。 

  “人不是為失敗而生,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老人與海》中的這句話深深震撼着我,同時我也感受到書中老人那種寧知不可為而為之、不斷超越自我、挑戰自我極限的英雄氣概。在他人眼裡老人或許是個失敗者,儘管他躲不過海明威筆下的悲劇,但是我們應該看到的是老人有一種正視困難的勇氣和與大馬林魚堅持作戰到底的堅毅耐力、必勝的信心。 

  小說歌頌了老漁夫不畏艱險努力奮鬥的精神,我們也應該像他那樣,不能滿足於現狀,應該積極向上,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懈,遇到困難要迎難而上,決不能半途而廢。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和勝利。有時候我們遇到困難不要氣餒,更應該從困難中找到原因,汲取經驗,繼續走下去,也許明天是無比燦爛輝煌的。 

  人生本來就是一種無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長、艱難,而且充滿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頑強地以一顆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戰,你將永遠是一個真正的勝利者!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