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殘志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殘志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星期,我在語文課上學了一篇很令人感動的文章,題目是<<了不起的女孩>>。當你看到這個題目,你一定會產生很多問題,這個女孩是誰?為什麼說她了不起?的確,我也是帶着問題往下閱讀的。 

  讀着讀着,我慢慢懂了一些。這位小女孩叫李歡,她得了"肌肉營養不良症"會隨着肌肉功能的喪失而死亡,多可憐啊!令人想不到的是,這位身患絕症,寫每個都要使出吃奶勁的女孩居然是三好學生,門門功課優秀。這是她用我們常人難以想象的拼搏得來的,多麼不容易。她每門功課95分以上,這連我們正常人都難以達到。我自己也很努力,可95分以上的成績也很少達到。真佩服李歡呀!她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後來李歡被邀請去參加"給孩子一個世界"的國際慈善活動。活動前,李歡用無力的小手拿着剪刀做了一樣精緻的禮物。禮物是由地球為背景,小花和橄欖枝做經線,緯線,中間的米老鼠捧着一顆寫有LOVE的愛心。這件禮物是什麼意思?我仔細閱讀了好幾遍,終於明白了。讓這個世界的各國人民和平相處,到處充滿愛。李歡的這個願望多麼實際,多麼純真。但願能實現吧! 

  其實,我曾經也有李歡的精神。四年級時,我的右手骨折了,這帶來的麻煩多大呀!不能寫字了。在毫無辦法的情況下,我拿着筆用左手寫字。這是很困難的,常把字寫得歪歪扭扭的。而且用左手寫字,速度也很慢,別人只要半小時就能完成,我要一個小時。雖然很困難,但我還是挺過來了。現在想想,心裡蠻驕傲的。 

  當你處在逆境時,要堅持。這就是<<了不起的女孩>>給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身殘志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殘志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