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殘志堅震撼人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殘志堅震撼人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我情不自禁地低聲吟道:“幽蘭在山谷,本自無人識。只為馨香重,求者遍山隅。” 

 海倫.凱勒——這個偉大的人。一次意外后,她失去了光明,聽不見,看不到,連說話也成了奢望。正如一隻失去翅膀的蜜蜂,已經沒有了活下去的理由,但堅強的海倫.凱勒在死亡的懸崖邊回過了頭。最終,在安妮的幫助下,一舉成名。 

 她站在了世界最明亮的地方。 

 海倫.凱勒——一個19世紀的奇人,大部份人對她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都很熟悉,剛開始看的時候,感受到的是佩服,佩服海倫.凱勒在這樣一個聽不到說不出的世界里還能戰勝病魔的困擾,學習知識,找尋屬於自己的世界。當我看完整本書後,我不僅是敬佩她的精神,更多的還是反思,如果同樣的遭遇,同樣的不幸降臨在自己身上,我會怎麼做?我會像海倫那樣堅強,那樣對生活充滿希望,對世界充滿憧憬嗎? 

 作為一個身體健康的人,我實在佩服海倫.凱勒,一位正常人能夠做的事,海倫.凱勒做到了,然而正常人不能做到的,海倫.凱勒也做到了,我不禁被她的那種頑強不息的精神所感動,一個從小就看不見、聽不到的人,她能夠憑着她的觸覺,憑着她的堅持不懈,寫出了多本令人震撼的書,而她的個人傳記《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更讓人們感受到了一個真實而感人的強者形象。海倫.凱勒是多麼熱愛這豐富多彩的世界!她不但不為自己的缺陷而自卑,而且更加努力向上。在艱難中獲得力量與堅強。 

讀着海倫.凱勒的自傳,聯想到了自己,我作為一個正常人,卻有時因為自身的惰性,浪費了大量的學習時間,只是一味地追求享受,實在感到慚愧。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難免會遭到不幸。在不幸與幸運中選擇,你肯定會選擇幸運,但當不幸降臨,不能改變時,我們應該接受它,並去尋找那份屬於自己的幸運,像海倫.凱勒那樣,把知識當作自己的追求,通過獲取知識,達到追求,最後獲取自己的另一份幸運,另一份幸福。 

 一個人只要胸懷大志,並不懈向著目標努力奮鬥,就不會被一些客觀條件束縛,你就會擁有無限的力量去實現它! 

 堅貞不屈、不斷進取的精神是海倫.凱勒所擁有的,我們——祖國的接班人更應該擁有這種美好的精神品質。

您正在瀏覽: 身殘志堅震撼人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殘志堅震撼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