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德清怎樣建設節約型社會,合理使用一次性筷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德清怎樣建設節約型社會,合理使用一次性筷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德清怎樣建設節約型社會,合理使用一次性筷子 標籤:一次性筷子作文 建設和諧社會作文 關於作文 合理安排時間作文

溫家寶總理說得很好,但德清縣應該怎樣落實呢?別的不說,就說這個大家非常熟悉的一次性筷子。 

很多人以為一次性筷子比較衛生、安全,因此出外就餐願意使用。殊不知,一些低劣加工的一次性筷子殘留了用來漂白的硫磺氣體產生的二氧化硫,其危害遠大於消過毒的非一次性筷子。用這種筷子進餐時,二氧化硫會進入人的呼吸道,導致咳嗽、哮喘。 

一次性筷子不但危害身體健康,還對自然環境造成了極大的破壞。據了解,一個較大型的飯店一天要消耗5000多雙一次性筷子;全國每年要生產大約450億雙一次性筷子,需要砍伐2500萬棵樹。環保主義者警告,按照目前的速度,中國可能在20年內就要砍掉所有森林。一位22歲的環保主義志願者說:“許多年後,子孫們問我們,中國的森林都到哪兒去了,我們只能悲哀地說,我們把森林製成筷子了。” 

的確,再不加以阻止,中國將再沒有森林了。針對一次性筷子有關人士做了分析,一次性筷子非常方便,外出旅行、出差、打工的人都要用一次性筷子,但是木筷太浪費木材了,所以他們提出用生長周期短的竹筷來代替木筷。 

雖然現在市面上有一些一次性竹筷,但是因為製作工藝粗糙而不被人們所歡迎,相反倒是浪費木材的木筷受到大家的青睞,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木筷纖維較細比較容易處理,不傷嘴;竹筷的纖維比較粗,加工不細緻的話很容易傷嘴。所以竹筷不太受歡迎。 

德清是全國有名的竹鄉,幾乎每個地方都有竹子,特別是西部山區,竹子覆蓋率更廣,可是我們現在還在使用一次性木筷,何不用竹子加工成高質量的竹筷,這一方面為國家節約木材,另一方面也為德清創造經濟效益,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建議:德清自己開一個一次性竹筷工廠,必須上規模的,具有生產流水線;讓酒店、飲食店能不用一次性筷子就不用,如果要用就用一次性竹筷。發展德清——安吉一次性竹筷工業園,遠銷國內外,逐步代替一次性木筷。另外,我們老百姓也要發動起來,抵制一次性木筷。 

如果德清充分利用好竹資源,相信不久以後,竹筷一定會代替木筷,為國家建設節約型社會畫上濃重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關於德清怎樣建設節約型社會,合理使用一次性筷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德清怎樣建設節約型社會,合理使用一次性筷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