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一次性筷子所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次性筷子所想到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由一次性筷子所想到的…… 

  同學們,你們一定用過一次性筷子吧!但用過之後,你們是怎樣處理的?是隨手扔掉,還是回收起來?我想,大多數同學可能和我一樣,隨手扔到垃圾桶了。這雖然是一種不起眼的小事,但它卻提醒我們,我們在浪費資源,破壞生態環境!如果這樣下去,我們的生活會受到嚴重影響! 

  據說,一次性筷子是日本發明的,卻從未在日本生產過,他們都是從外國進口的,並且回收用過的,用來造紙,這就說明了日本這強大的民族非常注意節約,從不亂砍伐一棵樹,從不扔掉一個瓶子,從不浪費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他們全把這些能用的東西回收起來,進行再利用,從此來節約材料、資金,日本經濟飛速發展與他們的節約是分不開的。 

  而我們中國,一個擁有13億人的泱泱大國,和小小的日本相比,卻有點相形見絀浪費現象隨處可見:吃完飯的筷子隨手丟掉,紙張到處亂扔,洗手時不關水管,用超大瓦數燈泡照明等等,這些都是某些中國人的陋習,也是我國經濟發展緩慢的原因之一。我們只有改掉這些不良的習慣,時刻注意節約資源,國家才能更快地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才能更快提高。 

  近兩年,我們已經開始禁止使用一次性筷子了,也提倡大家節約用水,中國人正在漸漸的注重節約,我想,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時時刻刻注意節約資源,節約每一度電,每一滴水,我們也會向日本一樣步入發達國家的行列!

您正在瀏覽: 由一次性筷子所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次性筷子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