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內蒙古巴彥淖爾市實驗小學六四班王蘇鴻

看到如今的繁榮社會,使人不禁想起近現代的血腥。

在1937年12月13日,那震驚世界的南京大屠殺,讓兩手沾滿鮮血的日本侵略者的身上,又多了一筆血債。

 日軍剛進城,就進行了滅絕人性的“殺人比賽”。他們用機槍,步槍瘋狂的向居民射擊。屍體布滿大街小巷。住在江邊的居民的血,把江水染的艷紅。

 12月8日,日軍在草鞋峽把近5.7萬人捆住,然後用機槍密集掃射。凡中彈未死的,再用刺刀刺死,日軍大本營竟認為這是“耀揚國威”的“光榮”勞動。

 在大屠殺中,死了30萬人。他們的殘忍使多少人受冤而死,多少人!居然還有那麼多的孩子!他們在初成苞蕾時就不明不白地死去,他們是多麼留戀這美麗的世界,卻再也看不到它一眼。

 這無數人民的命,問誰來要?問誰還?

 這長城上,每一塊磚,每一條命,河流上,每一滴水,每一滴血呀,問誰討?向誰要?

 所以的一切,只因為有這些可惡的侵略者,是他們,讓我們祖國多少年陷入一片黑暗,讓她呻吟了多少年!

 現在,社會發達了,可我們能忘了當年那麼多條人命毀在了侵略者手裡嗎?不能!不然,我們對得起為了祖國的今天,而戰死在戰場上的英靈嗎?他們大公無私,為了其他人的生活,多少戰士們離開了日夜思念的家鄉,離開了父母,離開了妻女。他們不愛家人嗎?不!他們比任何人都愛家,可正因為愛,使他們想起了其它家庭。他們不參戰,只會有更多的家庭破裂。他們深愛家,才懂這個道理。他們笨嗎?他們蠢嗎?不!他們為了更多人的幸福,捨去自己的幸福,祖國更需要他們每一個人。這些戰士們,每一個都為了全國的人民!甚至可以說,任何一人的生命,都是這些戰士給予的。

 我個人認為,每一個火箭造出來,每一架飛機制出來時,先謝謝這些戰士!

 我們不會忘記,忘記一位戰士!我們不會忘記,忘記一個仇敵!

 不論怎麼說,只有一句話: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