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文中講述了1860年8月,英法聯軍侵犯我們的首都北京,併到圓明園內把各種奇珍異寶統統掠走,最後,竟用大火將圓明園化成一片灰燼。 

學完了這篇課文,我真為這個猶如人間仙境,美不勝收的園林感到無限的惋惜。彷彿看見了那一把大火將圓明園燒成灰燼,彷彿看見了英法聯軍正在貪婪地搬運着圓明園裡寶物。彷彿看見了慈禧太后拖家帶口的從圓明園中逃離,又彷彿看見了千萬中國人在圓明園僅剩的幾根殘柱旁嘆息。 

可是最可惡的是萬惡洋人,他們不但隨意侵略中國,還把我國的名勝古迹燒毀或破壞,他們還讓我們簽下了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使我國國格受到了莫大的侮辱。英法聯軍為什麼來侵略我們呢?原因就是我們太落後,要是當時我們強大,他們能敢嗎? 

從圓明園被毀的恥辱,我想,為了不讓這段屈辱的歷史重演。因此我們必須提高我們的科學技術和軍事國防水平,所以我們要學習別人好的經驗,取長補短這樣才能趕上先進國家,不再受到外來侵略。 

  同時讓我深深地認識到"落後就得挨打”這一不變的真理.它在時時刻刻地激勵着我們: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我們一定要好好讀書,長大後為祖國效勞,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