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誠則無友,無信則無人與之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誠則無友,無信則無人與之交。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誠則無友,無信則無人與之交。 標籤:不誠實作文 無人作文 無友作文 美,無處不在作文

不誠則無友,無信則無人與之交。

  ——題 記

  當我們邁開腳步走向世界的時候,當商業逐步國際化迫切要求合作的時候。社會對誠信的呼喚漸漸加強,人們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行為,開始去追尋“誠信”這一瑰寶。

  有時社會的負面現象會引起我們的深思,一個老教師現在生活困窘,幾乎難以維持家庭,並不是因為他工作不努力,學識不博深,而是由於學生借款未還。當初臨畢業借款時,他的學生信誓旦旦地保證只要找到工作了就馬上償還。誰知畢業宴席一散,這些學生便像水滴落入大海,沓無音訊。很多人都飛黃騰達,事業有成了,卻沒有人想起恩師正飽受困苦。縱然是本科畢業,卻還不如小小的孩童,信用何在?

  “人之初,性本惡”,人是自私的,這話也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有些人有些事是無法被道德倫理所接受的,英勇救人換來多管閑事的議論,被救者卻也忘恩負義,致使恩人生命隨流水漂逝,他卻沒有絲毫的感動,真誠待人何在?

  這個社會在呼喚誠信,這個世界在呼喚誠信。無誠則無友,無信則無人與之交。

  有了誠信,多少的等待可以化成更美好的回憶;

  有了誠信,多少的貿易談判可以帶來更豐厚的收益;

  有了誠信,多少的衝突不快可以隨風飄散;

  自私一點說,誠信是人本身素質的一種體現,是每個人生活事業中的墊腳石,它對自己有百利而無一害,有誰願意拋棄誠信,與自己的前途未來過不去?但事實上,愚者往往用眼前的利益換取長遠的收穫。

  誠信,猶如一襲華麗的晚裝,襯托出你高貴的氣質。伴着這晚裝,無論身在何處,你都會在人群中脫穎而出,你都可以行遍天下山山水水。

您正在瀏覽: 不誠則無友,無信則無人與之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誠則無友,無信則無人與之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