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烏鴉和狐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和狐狸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從上次,狐狸用花言巧語騙走了烏鴉口裡的肉后,心裡自鳴得意,整天樂呵呵的,笑得合不攏嘴。而烏鴉呢?它呀,整天在樹枝上踱來蹦去,絞盡腦汁要給狐狸一個好看。 

  這一天,老烏鴉終於想出了一條妙計,決心要懲治那隻狡猾的狐狸。 

  第二天,老烏鴉早就起床了,它對孩子們說:“一會兒狐狸可能會來,但它是強盜敲門——來者不善,你們無論如何也不要相信它。”說完就飛走了。 

  一會兒,狐狸出來散步,它看見小烏鴉在樹上嬉戲,狐狸眼珠一轉,心想:如果把他們騙下來,豈不又是一頓美餐?於是,它對小烏鴉說:”小朋友,下來吧,我這兒有很多好吃的。”小烏鴉齊聲說:“不!媽媽說你是廚子唱戲——油腔滑調,我們才不上你的當。”無論狐狸怎麼勸,小烏鴉就是不下去。 

  再說老烏鴉,它找來了一瓶紅墨水,把它倒在一塊石頭上,把石頭偽裝成一塊肉,然後往自己的巢里飛。 

  老烏鴉看見狐狸,便說:“狐狸大哥,我又發現了一塊肉,比上次的那塊大多了。我叼不動,我想跟你做一筆交易,你給我一塊小的肉,我就告訴你那一塊大的肉在哪裡,怎麼樣?”狐狸一聽,心中暗自作樂。它說:“好!”說完,就從洞中拿來一塊肉交給老烏鴉,然後跟隨老烏鴉向草叢那邊走去。“啊!好大的一塊肉啊!”狐狸一看到“肉”,就迫不及待地上前一咬。“哎喲,疼死我了!“狐狸大叫起來,牙齒也掉了幾顆。狐狸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塊石頭。狐狸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到洞中。而烏鴉高高興興地品嘗它們的美食/ 

  老烏鴉一邊給小烏鴉餵食,一邊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們,只要肯動腦筋,就沒有做不了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烏鴉和狐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和狐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