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你中國》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中國》觀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愛你中國》觀后感 

  今天,是九月一日,是全國中小學生開學的第一天,晚上《開學第一課》在象徵著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精神的長城腳下舉行。這是一場以愛為主題的班會,班會分為四個主題。 

  第一個主題是愛是分享。讓我感觸最深的是于丹讓我們做的一個小遊戲,這個遊戲是讓後面的人推住前面即將倒下的人。聽起來雖然很簡單,但是就這一個小小的遊戲,蘊含著一番大道理:于丹說:“我們平時做前排人的時候,都希望世間有愛,但做後排人的時候,因為沒有危險,所以不會輕易、積極地伸出雙手。最後她呼籲,當我們都平平安安做後排人的時候,別忘了,隨時伸出你的雙手。” 

  雖然就這短短的幾句話,讓我知道了愛不是索取而是給予,愛是分享,愛是信任和要隨時伸出自己的雙手。 

  第二個主題是愛是力量。讓我感到印象最深的是李連杰說的話:最高的武術境界就是愛,你愛別人,一定沒有敵人。愛,沒有敵人。最後,李連杰號召我們通過短信捐出一元錢 幫助台灣災區的孩子重建校園。 

  李連杰這幾句話,讓我知道了只要我們人人付出一點點愛,齊心協力,什麼困難我們都可以戰勝!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會越來越強大。 

  第三個主題是愛是承擔。讓我感動的是 來自瀋陽14歲的馬鵬飛,他4歲時就開始燒水做飯,擔負起了照顧失明奶奶的重任,而他並沒有因此耽誤學習,為了能精心照顧奶奶,每天馬鵬飛都是從家跑着到學校。他每天5點起床,做好早飯,並餵奶奶吃完飯,準備好涼白開水后再去學校。貼在他床頭的作息時間表密密麻麻寫滿他這一天的事情,直到深夜11點半,馬鵬飛才能上床睡覺,至今已經堅持了9年。 

  看過這一段后,我深深的反思了自己,心想我們要學會幫助父母分憂解難,還要學會愛家庭,自立自強,愛我們偉大的祖國。 

  第四個主題是愛是榮耀。楊力偉叔叔講:“ 當他第一次能夠把航天服的手套脫下來 時,第一次能夠拿起筆來去寫字的時候,他在他的工作日誌的背面寫下了這樣一句話: 為了人類的和平與進步,中國人來到太空了,來表達一個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也表達一個中國人的榮耀。” 

  他讓我明白了我們從小就要樹立遠大的理想,振興中華,讓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 

  …… 

  看了這個節目。我受到了很深的啟發。我想,我作為一名小學生,要愛父母、愛家庭、愛老師、愛祖國,好好學習,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中國》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