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卧聽風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卧聽風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卧聽風吟 

  岱山實驗學校 六(6)班 劉冰瑩

  輕閉起雙眼,於無人處靜靜地卧聽清風,是否感受到了風兒的輕聲絮語,又是否,聽到了風兒們的淺吟低唱…… 

  清晨,獨自在小河邊奔跑,清爽沁涼的晨風便調皮地撞入我的懷中,又輕笑着跑開。當我氣喘吁吁地躺在草叢上作片刻休息時,晨風便輕輕拂過全身,輕柔地除去我全身的疲憊。那風,帶着青草與泥土混雜的氣息,還夾雜了露水的詩意與芬芳。風兒從波光明滅的小河上走來,掠過我的耳際,弄得我的心痒痒的,風兒咧着嘴,發出一串串銀鈴似地輕笑。卧聽風吟,我聽見了晨風如少女般的清脆的嬌笑。 

  傍晚,登上一座小山,站在坡頂,山的對面,夕陽已開始下沉,晚霞的絢麗將小山也染上了一抹橙黃,風兒彷彿為了這一抹燦爛而高興起來,山風簌簌的刮著,帶着一絲夕陽的餘溫,暖暖的,像是有一雙大手溫柔地輕撫着我。我靠在一棵大樹旁,閉上雙眼,靜靜傾聽,獨享其中——風兒們輕快地敲擊着樹葉,徐徐的風聲中便夾雜了一些調皮的音符:“颯颯……沙沙……嘩嘩……”卧聽風吟,我聽到了只有風兒們才能演奏出來的,獨特的交響樂。 

  晚上,來到廣闊的沙灘,在靠近大海處,躺下,感受着沙的細膩,海的廣博。海風,緩緩襲來,拂過發梢,頭髮便與海風一起飛舞,海風的聲音,隨着海浪的改變而改變,時而輕柔,時而翻騰;時而歡快,時而哀婉,時而滄桑而深沉。彷彿一位老者在講述着一件件或開心,或悲傷的往事,讓我們這些聽海風的人兒不覺沉醉其間。卧聽風吟,我聽到了海風深情的訴說。 

  我靜靜的躺着,靜靜地聽着,我聽到了…… 

  憑軒卧聽風吟聲,一點一滴在心頭。……

您正在瀏覽: 卧聽風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卧聽風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