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握生活的小船——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生活的小船——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把握生活的小船——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標籤:把握生命作文 讀《狼來了》有感作文 小船作文 糟糕作文

一看題目,我便被他深深吸引,兩個極端的詞語,會構成一個怎樣的故事呢?於是,我帶着疑惑的心情,讀完了這篇文章:《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巴迪在七八歲的時候寫了一首詩。母親看了以後,興奮得眼睛發亮,稱讚這首詩“精彩極了”;而專搞文學創作的父親卻評論這首詩“糟糕透了”。多年來,這兩種聲音一直交織在巴迪的耳際。它們像兩堵牆,把巴迪夾在中間,使巴迪始終沿着正確的方向前進,不驕傲,不自卑,最後終於成為一名作家。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到巴迪是一個十分幸運的孩子,因為,他既有一個慈祥的母親,又有一個嚴厲的父親。有了母親的鼓勵,使他增強了繼續寫作的信心;有了父親的嚴厲,使他不被表揚沖昏頭腦,於是,不斷地寫出一篇篇出色的作品。這足以說明: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既需要鼓勵、表揚,又需要受到批評、指教,才能不斷地提高自己。設想一下,如果巴迪的父母或是一起稱讚他的詩“精彩極了”,或是一起評論他的詩“糟糕透了”,那巴迪後來怎能寫出大好的作品而成為作家呢? 

  生活中,我們不能被鼓勵沖昏頭腦,也不能對批評過於自卑。正如作者所說:“我要謹慎的把握生活的小船,使他不因“精彩極了”而擱淺,也不因“糟糕透了”而顛覆。”

您正在瀏覽: 把握生活的小船——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生活的小船——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