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船,老人,和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船,老人,和小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船,老人,和小河 

  李灝鏜 

  從前,在我國的長江流域的一個小鎮,那裡有一條河,叫九龍河。河邊住着一個老人,那老人性情孤僻,很少人知道他是幹什麼的,有人說他是渡船的,有人說他是漁夫。 

  他沒事的時候,駕着一葉小木舟,在河裡溜達,像是在等待着什麼?像是要去做什麼似的?讓人捉摸不透。 

  一天,對岸有人向老人招手,老人便把小舟划到岸邊問:“這位先生,有何貴幹?”那位先生回答說:“能否將我送到對岸?錢嗎!就你說了算!”“好,先生可是個爽快人!一個銅板!”就這樣,老人把他送到對岸! 

  有時,老人一大早就搖動了小船,船里放了魚網,魚簍,還有魚餌等,在河裡一邊搖啊,一邊唱着山歌,真是悠哉!他把魚餌一個個套在網鉤上,然後把網放在河裡,過了半個小時,老人又悠哉地把魚網收了回來。他的力氣可大了,拉上來一看,個個都是肥魚,他拿了一些去賣,留幾條好的自己吃,所以,有人說他是漁夫。 

  有一次,颳起了大風,河裡頓時浪濤濺起,老人剛好從遠處划船回來,這時,剛好對岸有個人因為有急事需要過河,就像老人求助,老人九答應了他,就搖船送他,船多次差點被河水掀翻,但因為老人駕船技術嫻熟,自然就沒那麼容易翻船,他把那個人送到了對岸,然後搖船轉身,可是突然來了一個大浪,船給掀翻了!那個人看到了,馬上找了一根竹竿伸向在小河中的老人,老人抓住了竹竿,被那個男人拉了上來,老人得救了! 

  可是,老人的船沉到了河裡,老人就沒事幹了,因為輩子他都靠這條船,他有些傷心。那個乘他船的男人有些過意不去,他就向大家宣揚了這件事,說這個老人是因為幫他船才翻的,大家就湊錢造了一隻船送給了老人,老人說了很多感謝,老人又有了工作。 

  以後,這個老人還是像平常那樣,每天在河裡一邊搖啊,一邊唱着山歌,過着悠閑自在的生活! 

  (輔導老師:李協軍)

您正在瀏覽: 小船,老人,和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船,老人,和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