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生活中的“英雄”——讀《十五歲的小船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生活中的“英雄”——讀《十五歲的小船長》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生活中的“英雄”——讀《十五歲的小船長》 標籤:十五歲的天空作文 十五歲的我作文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 十五歲作文

  告訴大家一個秘密,英雄不一定要故事裡的英雄一樣,打敗惡魔,救出被囚禁的人,還有一種英雄,就是生活里的英雄,生活中的英雄就是要在生活中勇敢的面對一切!

  嘿!要到你了喲,加油!走進杭州英特外國語學校教室,我倒吸一口涼氣,幾百人吶!“08號選手。”“啊!”輕叫一聲,雙腳發軟,怎麼也不敢走上去,忽然,一個幹練勇敢的身影略過眼前,我忽然想起那個十五歲的英雄少年,腳不由自主得邁了出去……

  1873年2月2日,流浪號停在奧克蘭市,載上韋爾登夫人,傑克,貝內迪表兄,返回舊金山時,他們搭救了一條叫丁戈的狗與五個黑人,但為了捕鯨,船長與五名水手全遇難了,於是十五歲的見習水手迪克當起了船長。旅程異常艱辛,而船上的廚師又是販黑的壞人,他用計把船開到非洲,想把船上的人都賣了,在下船后的艱苦跋涉中,迪克帶領大家向前前進,在此期間遇到了很多麻煩,每次都險象環生,英雄堅強的迪克沒被打倒,最後成功將同伴們帶回了舊金山。

  文中那個英雄般的少年迪克。桑德,在困難面前從不退縮,堅定的前進,他這種超出年齡的冷靜勇敢,正是令我敬佩的地方,十五歲的一個少年,可以說還是一個孩子,但他卻如此勇敢!英雄般的少年。可我們呢?當今社會上的人們呢?一個十五歲的孩子能做到的,我們就做不到了嗎?而且他也不是什麼天才水手,他只是一個普通見習水手,連專業水手也不是,所以,他最後的成功到達,全是靠勇氣與智慧拼出來的。

  人生就如一局象棋,而我們正如國際象棋中的“兵”,我們也許能力很弱,但我們只能一直向前而不能退後,並且,稍一停留,稍一放鬆就可能會被吃掉,被困難打倒,只有前進,只有勇敢無畏,才能為自己的人生打拚出一塊天地!十五歲少年的勇敢,與當今世上做對比,能對比出多少怯懦,多少勇敢?人就要勇敢得向前沖的,不向前沖,不做生活中的英雄,怎能打拚出美好人生?!

  大家是否記得,那個勇敢的英雄媽媽吳菊萍?中午十二點多,杭州濱江香溢白金海岸小區,小女孩妞妞雙手緊緊抓在十樓窗框上,鄰居大媽發現了,大聲呼救,九樓鄰居試着用梯子營救,可這時,孩子抓不牢了,掉了下去,正當大家以為悲劇要發生時,樓下路過的吳菊萍勇敢的伸手接住了這個小生命,自己卻骨折入院。如果當時有任何閃失,孩子砸到她的頭上或其它部位,後果不堪設想。面對一個不是自己的孩子,她還是如此勇敢,如此堅定得接住了孩子,救了她一命。勇敢不就是這樣毅然毅然接住孩子?生活中的英雄何曾不具有吳菊萍的那種勇敢與美德?我倒不是說大家都要像吳菊萍那樣才算英雄,但勇敢去面對生活中的每件事卻是我們必定要遵守的“英雄法則”

  記得有一次我路過一個廣場的攀岩牆,看見一個孩子在攀岩,便駐足觀看,那個男孩大約十二歲左右,正在爬第二列那個難度較大的牆,雖看不到他的臉,卻可以感受到他一定漲紅了臉使勁在爬,每一步跨度都很大,對於這個十二歲的的男孩來說是困難的,艱辛的,旁邊一個大人都放棄了,攀着繩爬下來了,那男孩卻還在爬。到頂了!大家都在讚歎他,讚歎他的勇敢與堅定,你看,其實這樣也是一個生活中的“英雄”的表現!

  告訴大家一個秘密,英雄不一定要像童話里的英雄一樣,打敗惡魔,救出被囚禁的人,還有一種英雄,就是生活里的英雄,生活中的英雄就是要在生活中勇敢的面對一切!做一個生活中的英雄,就好比讓自己的生命多一份光彩,一份意義。只有勇敢的人,才配明白生活的真諦。

  再次想起那次比賽,我勇敢得去面對了,我站在評委前,開始演講……雖然仍有些害怕,但卻還是面對了,我沉着得撇開一切,好像自己站在一個無人的山崗上,大聲演講,最後,我成功了,在決賽中獲得三等獎!

  浙江杭州市蕭山區勁松小學六年級:張佳怡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生活中的“英雄”——讀《十五歲的小船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生活中的“英雄”——讀《十五歲的小船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