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看我們這一大家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我們這一大家子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本家庭合集,裡面詳細記錄了家庭中每一個成員的生活。請隨我走進文章,走進家庭,走進他們每一個人。

  老爹在家裡是個“大將”,我們都是他的兵。老爹的職位超級多,他是中國書法協會的會員,中國楹聯學會會員,杭州市書法家協會主席團成員,杭州市詩詞楹聯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太多了)。當然,老爹的官方職務是西湖區文廣新局的副局長。

  老爹最拿手的就是作詩和寫毛筆字。就拿作詩來說,有些詩是需要提筆沉思的,有些詩是需要即興創作的。老爹屬於即興創作型。不過這詩讀起來一點也不遜色於李白、杜甫的詩,朗朗上口!這裡推薦一首:

  玉闕河山銀一層,

  無邊瑞氣約春生。

  三千雪作桃花水,

  何處天涯不有情。

  怎麼樣?我覺得真是太有詩意了耶!

  生活中的老爹就像是一隻“老兔子”(他也真的屬兔,今年是他的本命年),性情溫和,樂意與人交往。老爹一笑,聲音特別溫和。每次他一笑,我們就受到了感染,也“嘎嘎嘎”地笑。特別是我,與老爹在一起,就笑個不停。

  我特別喜歡老爹,他文采這麼好,真是羨慕啊。他的毛筆字特別漂亮!我特別喜歡。一進老爹書房,就覺得進入了一個十分神聖的地方。老爹的書房裡全是字,牆上掛着,凳子上放着,地上鋪着,總之,如果老爹的書房裡沒有字的話,那就太奇怪了。老爹握毛筆寫字就像要拿着兵器出征的將領。他沉思片刻,大筆一揮,一幅精美的毛筆作品就誕生於他的筆下。

  老爹平時非常憨,總是“呵呵呵”地笑。我和他在一起總能找到樂子。據說他喝完酒,半夜老媽出去上了一下洗手間,回來時老爹已從床這一頭睡到了床另一頭。醒來他自己還不知道,還是老媽告訴他的。我知道后,笑得剎不住車。他也笑,肚子都笑疼了。

  我的老媽是一個事業、家庭在心裡占重要地位的女人。她的性格是風風火火的,不像假小子,也不像淑女。她的職位超級多,主持了一個文化工作室,是天堂建設有限公司的文化顧問,是一個國家級的作家,也是一個工程師。哦,還兼“家庭主婦”!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全家人的衣物、食品、生活用品都是她在挑選、採購。

  老媽是一個作家,而且是一位國家二級作家,這是最讓我佩服的事。在學習上,學校里的老師就說,作文是很重要的。老媽偏這一塊是她“最強的強項”,所以自然地成為了我的導師。

  那次去諸暨,老媽布置了一篇作文,寫好了自認為不錯,經老媽一遍讀下來才發現是一篇典型的流水賬。她這裡一圈,那裡一點,整篇文章立馬提高了N個檔次。這水平,沒得說!她到現在的創作記錄是每年三十多萬字以上的發稿量!三十多萬字以上,老天,這個數字讓我頭暈眼花!這可是天天熬夜熬出來的成果。她天天熬夜到凌晨,準確是凌晨三、四點。這創作效率(幾千字是平常水平,超高水平一天一夜創作一萬八千字多字!)和水平(國家二級作家寫出來的東西絕對OK!)絕對是一流的。

  老媽平時雖然對我很好,可是我還是對她有畏懼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和她在一起的同事(全是高層人物),都說她是一個快樂情緒的渲染者,一個被人們認可和尊敬的中年人,一個能讓人經常想和她聚聚、讓朋友開懷的女人。

  不過,老媽最突出的特點還是在“穿”和“行”上。老媽穿的是比較古典、帶中國風的衣服。夏天穿着織錦段旗袍,腳着一雙高跟鞋;冬天穿中式服裝,腳着一雙雪地靴。出行時都會開一輛墨藍色的吉普車。這就是我的老媽。

  真真哥哥是一個多重性格人物。他親切、高大、威武、聰明……(共有34種性格,以上省略N種,詳見家庭網站)哦,還有一種是他的同學、老師們都不得而知的。那就是童趣。呵呵,很多人都不相信,但這是真的。

  那是聖誕節的晚上,老媽帶我和揚揚哥哥去銀泰買聖誕禮物。真真哥哥不能去,要留在家裡做作業(因為他已經高三了)。來到銀泰,先給揚揚哥哥挑了一身衣服,又給我挑鞋子。我同媽媽在挑鞋子,正挑得起勁,老媽不見了。咦,哪兒去了?一轉頭,猛然發現老媽在許多木馬(註:不是電腦病毒,而是小孩子玩的那種搖搖馬)中間徘徊。我在那一瞬間無語,呆望老媽站立的方向。腦子裡想:老媽在那裡幹什麼?她要買木馬?真真哥哥十八歲了,早不玩這種木馬了;揚揚哥哥雖然矮了一點,看上去很小,只有8、9、10歲可以看,但他也有14歲了,六年級了!思想比真真哥哥還要成熟,怎麼可能玩這個?那她是挑給誰的?於是,我快速地試好鞋子,來到老媽身邊。一問,竟是買給真真哥哥的!我指着老媽挑好的一個木馬,說:“真……真真哥哥要……要玩這個的?”“嗯。”老媽說,“他要玩么就給他買嘍!”

  回到家,真真哥哥一見木馬,激動得跟什麼似的,一會兒說“蠻好蠻好”,一會兒仰頭“哈哈哈”地笑。一上樓就興沖沖地和老爹開始拼裝。裝好了,他坐在上面,一搖一搖的,還笑得很開心,比娃娃還娃娃!

  不只是這樣,真真哥哥那麼大個人,還超級喜歡玩絨毛玩具!我敢說,他房間里的布娃娃絕對不比我的少!有小雞、兔子,還有一個比我還高大的欠揍熊。他在我和揚揚哥哥面前一副大哥哥的威風樣,但在老媽面前就老是撒嬌。這一次他牛肉吃多了,在我面前一點事也沒有,可在老媽面前就“不行”了。他“咿呀”着,一會兒“我吃不下這個”,一會兒“我要掛了”,一會兒“我難過死了”,真是搞笑。

  不過,真真哥哥的作文寫得蠻不錯的。他經老媽指點,寫出來的文章很有味道類!他的性格變幻莫測,使人捉摸不透,真是太搞笑了。

  揚揚哥哥是一個典型“小人物,大思想”的例子,他評價自己是“頭腦發達,四肢簡單”(確實這樣)。他也有很多作品發表。他自小喜愛文學,小學一年級起創作作品,到現在已有400多篇。2004年度《每日商報她他商刊》十大明星靚寶寶,《副班長撤了》一文選入2007年度《浙江小作家作品集》第119頁……(共發表10多篇作文,多個榮譽稱號)

  因為老媽高超的寫作水平,自小一直教導揚揚哥哥寫作(他的學習全優),揚揚哥哥的作文寫得如行雲流水一般。那次聖誕節,他上樓了半個鐘頭,下來一篇高超水平的作文ok了。真神速啊!

  揚揚哥哥不僅作文寫得好,他的舉手投足都有大家風範。只是,他在買玩具時,總會被誤認為只有10歲(實際年齡14歲)。他的自我評價是:“四肢簡單,頭腦發達。”

  別看揚揚哥哥學習那麼好,可他不是書獃子。雖然在上學時他是“書不離手”,但是在放假時他那愛玩鬧的本性就露出來了。就像第一次我見到他時,他就老是嚇我!一會兒扮鬼,一會兒拿蛇,把我嚇得半死。

  杭州外公已於2007年8月離開了人世,杭州外公留給我的記憶不是很深刻。他來過桐廬幾次,但那時我還太小,沒有什麼印象,只能通過我的外公來了解他的人物形象。

  杭州外公和外公是發小。外公說,杭州外公是12歲來到窄溪同德恆藥店學生意的。我外公家開的店就在同德恆對面,他們經常在一起玩。

  我外公說,杭州外公讀過的書很多,有《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藝》、《水滸傳》等等。他讀完了就講給身邊的小夥伴聽,小夥伴們都很崇拜他,只要一有空跟隨在他的身後。杭州外公還會唱京戲、吹竹笛、游泳等等。杭州外公從來不肯讓外公受一點點的欺負,一有人欺負外公,他就會站出來為他抱不平。後來他嫌窄溪這個地方太小,用他的話講起來,連火車也沒有的,就先回了老家諸暨。到了1958年,他就開始在杭州工作。雖然那個年代聯絡困難,但是他們通過寫信聯絡感情,一個月至少有兩三封信。

  我外公說,後來,杭州外公參軍了,他們還是經常寫信給對方。杭州外公工作非常認真,在部隊里得過許多獎。他是個游泳能手,他在部隊里武裝泅渡是第一名。反正,隨便什麼項目他都是很優秀的。他的最大優點是待人義氣好,寧願自己吃虧,也不佔人家一點便宜。

  聽外公說,杭州外公的文采也非常好,經常在各大報刊上發表文章。每次杭州外公的文章發表了,他就會給我外公寄過來以做留念,外公就會整整齊齊的剪貼下來,裝訂成冊,保存好,一有空就細細品味,作為美好的回憶。

  2011年元月,老媽他們家被評為“十大書香人家”,這與他們家的文采是分不開的。

  《亦鬧集》馬上要出版了,我也有一篇任務。

  以上所寫的,就是我的光榮而不艱巨的任務。

  桐廬縣迎春小學六年級:樓可欣

您正在瀏覽: 我看我們這一大家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我們這一大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