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願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意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仰望星空,夜涼如水,窗外,燭火昏黃;浩瀚夜空,流星稍縱即逝的美,濛濛細雨浸濕了那幽幽爬山虎。

  不再哭泣,往後就算有無數次被拋棄;不再隨意,往後就算有再美麗的風景;或許我是長大了,又或許我是成熟了,也不再聽見自己說年少熱血的話,父母總說我太任性,堅持的去尋覓那傳說美好的曼陀林,暢讀那古希納神話的美麗,曾經也徘徊過、糾結過,若選擇了這條通往仙境天堂的路必將經歷地獄般的考驗,遙遙無期,這一路的風景幽藍的天幕上,不見星也不見月,帶着令人窒息的壓力,暮秋的風過着寒氣。想想,人生總要經過歷練,若像懦夫一樣毅然決然退縮,還不如趴下做一隻供人觀賞的狗熊。

  終於終於,我懷揣着勇氣用柔弱的雙臂努力推開了人生的大門,我想我應該去奮鬥了,我想我該去為自己的未來去展翅飛翔了,我深知沒有綵排的人生,只有現場直播的人生,既然我選擇了去飛,那麼也就說明從此後在這條迷迷茫茫的道路上我將主宰自己的未來,我也想過花開花落,春去秋來,坎坎坷坷的窄路之中,密密麻麻的山林之中,漫漫擦肩紅塵之中,我寧願從一隻麻雀做起,學會飛行,學會堅韌,學會謙虛,在我的腦海里,我的觀點就是歷練的艱辛也只有給予那些沒有光彩華麗而敢於奮鬥的物質,而不是給一隻高貴驕縱的金孔雀,也不是給那些迷失自我的懦夫,也是通過父親的親身經歷如今我才明白人生的意義並不存在享盡榮華富貴,也不在於遊玩半個地球,可以這樣說,沒有欺騙、委屈、辛酸、淚水的人生不叫完美,之所以我選擇願意飛,選擇在茫茫的雲霧中獨立自我,選擇在百花爭艷的花叢中默默奮鬥,就是因為我知道沿路我會認識很多形形色色的人,遇到很多真真假假的事,汲取了社會字典中的老師沒教過的知識,這一切何嘗不是人生美的享受,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只要具備堅持不懈,堅持夢想的信念勇往直前,沒有掌聲,沒有鮮花,沒有燈光,沒有舞台,普通的人照樣活得出精彩,因為經歷過人生酸甜苦辣的人不需要做給誰看,不需要征服誰,在自己的心理,永遠記載着歲歲月月中流過的汗水,日日夜夜中收穫的甘甜。雖然名字不在歷史書里,但社會依然記得你,因為這個城市的歷史中有個譜寫過生命意義的你,親愛的陌生人別問我一直往上飛累不累?春秋冬夏,風吹日晒,但是我肯定的回答你,我在這一路之上我嘗到的是一種累的享受,是一種對人生對生活有着不同角度的體會,我不惋惜付出的勞動與汗水,就算沒有魅力的彩虹出現,就算理想的門沒有為我打開,但是在這一路之中至少我欣賞過美麗瀑布的壯觀,聞到過野花油菜的芬芳,找到過深藏的燦爛智慧,體會過人生不一樣的價值。

  風刮疼了我的臉頰,雨揉碎了我的心窩,我羨慕鳥兒可以輕鬆鍛鍊出就有可以飛的本領,而我是人類,自由自在的飛向理想的雲端簡直就是一個無法想象的艱難與辛酸,我嚮往,我希望,我羨慕他人擁有美麗的太陽,但我從來沒有對自己失望,因為我一直都相信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一雙可以給我強大力量的翅膀,只不過他還沒有蘇醒,待我用努力汗水將她喚醒。

  曾經我或許破滅過希望,在遨遊社會這篇若隱若現的藍天中折斷過翅膀,過客勸說過我放下,鳥兒勸說過我離開,風兒勸說過我停止,但我自己內心深處一如既往的在迷失自己的時候勸說過自己堅持!天堂的使者常常出現在我的夢境中,他總是會重複這一句話:“為了父母,堅持!為了自己這些年的努力,堅持!天堂的門只為那些有恆心與毅力的人敞開”,也是這夢裡出現過的話,成為了我奮鬥的支柱,無論風雨雷電如何折磨我,夜間巫婆如何引誘我,就算跌倒也要豪邁的笑,誰不曾經歷過曲曲折折?人生的簡歷其實就圍繞這一個新年,那就是學會戰勝困難,學會與社會和諧溝通,我深知,飛往最美雲端的這一路上,數不勝數的社會只是需要我們用心去運用,因為這就是社會這所大學的考卷,不要在意吃虧,懂得吃虧是態度,願意吃虧是性格,如何吃虧是學問,避免吃虧是境界,坎坎坷坷,我相信我能走過,這一路,我願意,這一路,我值得。

  六年級:盤祖慧

您正在瀏覽: 我願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