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狐狸與老虎決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與老虎決鬥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狐假虎威”事件發生后,狐狸一炮走紅。各大報刊相繼將它的光榮事件登上頭條,採訪它的記者絡繹不絕,家中可謂門庭若市。它的機智勇敢讓它的名字響徹大江南北,婦孺皆知。相反,曾經被譽為“百獸之王”的老虎,反而名望一落千丈。曾經採訪過它的記者紛紛“富貴他人合,貧賤親戚離”,將採訪的對象轉到曾經捉弄過它的狐狸身上。就連老虎一出門,曾經仰望它的人們也對它指手畫腳、冷嘲熱諷,嘲笑它的愚昧無知。因此,老虎對狐狸可是咬牙切齒,恨不得將狐狸碎屍萬段,心中一遍又一遍地告誡自己:吃一塹,長一智。一定不能再上狐狸的當,犯這種低級的錯誤。又一遍又一遍地暗暗發誓:一定要挫敗狐狸,?I衛自己原有的榮譽。俗話說得好,“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等它風生水起時,再雪恥蒙光。

  正當老虎廢寢忘食地訓練自己時,狐狸正沉迷於動物們的誇讚之中,漸漸得意忘形,連老虎都自己的手下敗將,還有誰能戰勝我呢?它的思維不再那麼縝密,身手不再那麼矯健。老虎見時機一到,一封挑戰書趕送到狐狸手中,此時的狐狸正站在領獎台上,雙手接過象徵著“十大傑出青年”的獎盃,聽着主持人的讚頌,觀眾的稱讚。可是看到這封挑戰書,狐狸卻大驚失色,心中惴惴不安:糟糕,自己不該沉迷於聲色犬馬之中,忘記了暗藏着一個仇人---老虎。現在怎麼辦,老虎下挑戰書了。接了又打不過,會被眾動物恥笑;不接,眾動物會認為我膽小。兩個選擇,各個對我不利,只能碰碰運氣了,上帝保佑!

  比賽現場,觀眾台座無虛席。老虎表面上充滿了自信,狐狸雖然面帶微笑,一副沉着冷靜的樣子,內心卻惶恐不安,暗叫不好。比賽分三回合,第一回合比速度,第二回合比身手,第三回合比智慧,而第三回合最難,分值也是最大的。狐狸本以為自己能在第三回合扳回分數,但是比賽時卻出乎意料。

  第一回合在觀眾地吶喊中開始,觀眾的吶喊聲都傾向於狐狸,這更加堅定了老虎要打敗狐狸的決心。賽道上,隨着一聲開始,兩位選手卯足了勁向前沖。老虎剛開始就拉開了顯着的差距,狐狸被遠遠甩在了後面。由於長久沒鍛煉,狐狸的速度可以和烏龜媲美,老虎毫無懸念地獲勝。現場一片唏噓聲,

  第二回合,裁判要求選手各抓一隻小鹿,誰用時短,誰就獲勝。一開始,老虎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撲向小鹿,一口咬住它的脖頸。而狐狸呢,它也撲了,結果刷了個嘴啃泥。老虎又輕而一舉地獲勝,狐狸呢?則在一旁唉聲嘆氣。

  第三回合,狐狸一改失落的樣子,充滿自信,說道:“這局我一定贏。”這局裁判躲在迷宮之內,讓老虎和狐狸來找,不能跳躍,其它什麼都可以。狐狸掏出GPS,開始搜索。老虎便拿出病毒軟件,讓狐狸的GPS指引錯誤的方向,自己呢?則看着狐狸提供的信息,不費吹灰之力找到了裁判,贏得了這場比賽。狐狸則猶如無頭蒼蠅,在迷宮裡亂竄。等它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出口時,老虎在眾動物的簇擁下走出了賽場。

  看着老虎漸漸消失的背影,狐狸咒罵自己,我的一世英明就這樣葬送在自己手中。而老虎,也在提醒自己不能重蹈狐狸的覆轍。

  六年級:茹欽程

您正在瀏覽: 狐狸與老虎決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與老虎決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