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粗魯與精細——品《三國演義》中趙雲與張飛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粗魯與精細——品《三國演義》中趙雲與張飛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粗魯與精細——品《三國演義》中趙雲與張飛有感 標籤: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 《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

粗魯與精細——品《三國演義》中趙雲與張飛有感 

  膾炙人口的《三國演義》中有很多人物,其中我對張翼德和趙子龍有很深的印象。 

  張飛是一個屠夫出身、很粗魯的人。在第十四回劉備起兵去伐袁術時,留張飛守徐州城。一日,張飛設宴請百官飲酒。酒至曹豹、曹豹說喝酒過敏並說看呂布的面子饒了他,張飛因恨呂布便打了曹豹五十大板。豹甚恨之,便與呂布裡應外合將城奪了。這可顯出張飛喝酒壞事。 

  再看後來,劉備三顧茅廬時張飛更是粗野。劉備第三次拜訪孔明時張飛說:“今不需哥哥去,他如不來,我只一條麻繩縛將來。”等到了,見孔明長卧不起說:“這先生如此傲慢!見我哥哥侍立階下,他竟長睡不起,等我去屋後放一把火,看他起不起!”從這兩句話中可看出張飛粗野至極。 

  那趙雲卻相反,趙雲單騎救主時闖入曹操百萬軍中左沖右撞無人能擋,待尋到了後主后,將後主放在胸前用護心鏡掩蓋,而不將後主放在後背以防被敵軍射傷。趙雲在這危急時刻還能想到這種辦法,可見趙雲除了很神勇還很精細。 

  後來劉備去吳國相親,孔明讓趙雲隨去保護劉備,也是因為其謹慎的緣故。 

  我們現在受教育不僅僅是為了學知識還是為了把我們由一個粗魯之人變成一個精細之人。我學數學時經常馬虎,今天就在算數時把0.33……看成0.3了。0.3是十分之三,而0.33……則是三分之一,加循環號和不加循環號有着很大的區別。上次期末考試時數學的54就忘加度數了,加上“°”表示54度,而不加就表示普通的54,加“°”和不加有很大的不同,這足可以看出精細的重要。像趙雲這樣的精細之人很讓別人信任,而像張飛酒後丟徐州這是很不讓人放心的,所以我們也要做個精細之人。

您正在瀏覽: 粗魯與精細——品《三國演義》中趙雲與張飛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粗魯與精細——品《三國演義》中趙雲與張飛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