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下爺爺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下爺爺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鄉下爺爺家 

  六年級四班 

  廖晨竹 

  我的爺爺奶奶是鄉下的人,他們住在川西南一個美麗的小山村,我每年都要趁着放假,去陪他們玩幾天,因此我對那兒十分有感情。 

  爺爺家是平瓦房,背靠着大山,典型的“凵”型農家小院,剛進院門就有一塊小小的空地,空地邊有一個洗手的水池。進了奶奶家的房門,就是一個不大的客廳,看起來只有十幾個平方米,客廳里放有一張大方桌、一個長條沙發,另一張小桌上放了一台電視機。客廳的左邊和右邊分別是卧室。出了門向右拐是廚房,向左拐是一個養雞、鴨、兔子的偏房,旁邊有一個豬圈,豬圈裡還有一個小衛生間。由於爺爺家很小,又加上沒有裝飾過,所以顯得很簡陋。 

  和農村每家每戶一樣,爺爺家也養着狗,爺爺家的狗是我的好朋友,它一身烏黑,還有一雙大紅眼。這條大狗就是他們家的“衛士”,奶奶家有了它,就十分安全。奶奶家還有:雞、鴨、羊、兔、豬。兔子是最可愛的,紅紅的眼睛、三瓣嘴,大兔子有兩個球那麼大,小兔子只有一個巴掌大;我最討厭的是敞放的雞和鴨,一點也不講衛生,隨地拉屎,弄得院子里到處都很臟。 

  爺爺家的院子有一條小通道,是通向後山的,後山上種了很多菜:白菜、菠菜、牛皮菜……。下了後山往下走有一條大河,大河裡的水很清涼,夏天去游泳的話,說不出的有多舒服。聽奶奶說,爸爸小時候經常下河去游泳,夏天為了少走路,他和村裡的小夥伴們每天都游過河去上學。大河兩岸都是果樹林,光奶奶家的就有一大片,品種也真不少,有:橘子、核桃、梨子、桃子…… 

  爺爺家的十幾棵楊樹我也喜歡,尤其是那棵大楊樹,有三、四層樓那麼高,我經常去爬,但最高只能爬到一半左右。山上空氣很好,每天早晨,小鳥會叫醒我,一大早起來,覺得神清氣爽。晚上,我睡在躺椅上,看着星星,聽爺爺奶奶講故事,那感覺真是舒服極了。 

  在爺爺奶奶家,我吃上了真正的“綠色食品”,自家養的土雞真是肉肥鮮嫩,地里的時令蔬菜水淋淋、脆生生的,金燦燦的煮玉米香甜可口┅┅讓我大大地飽了口福。 

  爺爺奶奶一輩子十分勤勞,也十分樸實,我喜歡爺爺奶奶,我也很喜歡綠樹成蔭、瓜果飄香的鄉下。

您正在瀏覽: 鄉下爺爺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下爺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