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願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願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願望 

  要問我的願望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我此生最大的願望是成為世間聞名的大作家,至於為什麼,然我慢慢地告訴你吧。 

  文學作品對我似乎有着神奇的吸引力。早在我6歲的時候,我就能看四大名著的注音版了,其中《紅樓夢》我對它最感興趣,常常有大人來考我裡面的人物或是詩詞,我都能一一作答。再大一點,我經常是書店的常客,在那裡,讓我了解到了更多的好書。讀的同時,也讓我悟出了許多的人生哲理。《童年》讓我了解了高爾基幼時生活的苦難,懂得了在逆境中成長的人更經得起摔打;《茶花女》中瑪麗特和阿爾芒愛情的艱難,讓我知道了封建禮教的迂腐;《格列佛》讓我明白了人的想象沒有局限…… 

  後來,我已不滿足於僅僅的閱讀了,就靜下心來開始創作,《北湖的春天》是我一年級的作文,老師對我的肯定更堅定了我的信心。於是我陸續完成《小狗貝貝》《儲蓄文明從小事做起》等文章,個個獲好評,篇篇奪五星。三年級的一篇動物園遊記刊登在了《讀與寫》上,給了我極大的鼓勵,進一步提高了我的寫作興趣。 

  現在每次拿起作文本,我都把它當作一次大顯身手的機會,寫作文時,我一絲不苟,每一句,每一詞,甚至每一個字,都要經過千錘百鍊。讀了,再讀;改了,再改。巴不得把天下所有好的詞句盡收文中,從來沒滿足過,因為我的認真,作文常常得29或30分(滿分為30分),如《哭訴的小鳥》、《星辰》等。 

  最近,我進入了“小荷作文”網,讀了別人的文章才知道自己的平庸,上進心來了,我寫了一首小詩《假如》投稿,居然一投就中。但我並未沾沾自喜,常常告誡自己:世間上好的作品多如牛毛,你並不算什麼。 

  我迷戀閱讀,因為它讓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我不由得讚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身的伴侶;智慧的啟迪,黑暗中的晨曦。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個高尚的人對話,就是進行一次奇妙的心靈之旅。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不和別人比,只和自己比。我會一步一步完善我的寫作水平,增強文字功底,做一個傳播智慧的使者,做一個多年以後都不被人遺忘的作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願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