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流進院子的小溪(童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進院子的小溪(童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豪豬、獾和小熊是好鄰居。他們同住在山腳下,他們那兒什麼都好,就是缺水,每天都要到山上去挑水,真是麻煩呀! 

  一天早晨,獾和小熊要去草原上采草莓,他們問豪豬:“豪豬,豪豬你願不願意和我們一起去草原玩?”豪豬說:“不了,我早就去過那兒了,你們去吧,我留在這兒給你們看家吧!”於是,獾豬和小熊便高高興興地騎着自行車走了。 

  獾豬小熊走了以後,豪豬坐在自家院子里的石凳上,干坐着他覺得很彆扭很無聊,因為豪豬是一個勤快而又聰明的豬,他反反覆復思量着:哎,幹什麼事好呢?幫他們打點水,可是三口缸都滿着;掃地,可是剛剛已經掃完了;修理傢具,可是經常修理也就沒有什麼好修的了…… 

  院子外,竹林在沙沙沙地唱歌;快樂的小鳥在歡歌曼舞;淙淙的流水在咚咚地演奏着美妙的音樂…… 

  多美妙的大自然呢!豪豬覺得縈繞在他耳畔的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樂,豪豬陶醉了…… 

  “咚咚咚……”“多美妙的小溪水呀!” 勤快聰明的豪豬忽然醒悟過來,一拍腦門說:“ 我有活幹了 !”於是他帶着斧子和鑽子來到後山竹林,他挑了許多粗壯的竹子,然後把他們一一砍斷,接着,又用鑽子把砍斷的竹子一節一節打通,再把竹子從竹林的小溪邊排到每家每戶,山裡的溪水都順着空心的竹筒流進了每家每戶的院子,這樣,不僅用水方便還可以把那美妙的音樂一起引到家!於是,豪豬、獾和小熊的院子里都有了自來水,也都有了美妙的音樂。 

  晚上,獾和小熊回來了,他們來到自己院子時,都驚訝地叫了起來:“呀,多動聽的溪水聲,哪來的溪水呀?”這時,獾和小熊還同時發現地上的許多小魚,於是,歡天喜地地敲開豪豬家的門,興奮地說:“豪豬,豪豬,你看,自來水給我們帶來了什麼!”豪豬一看,啊,不少小魚順着竹筒流了進來,於是,他們抓了許多魚。接着,他們架起了鐵鍋,煮起了鮮美的魚湯,他們喝着鮮美的魚湯,唱起了歌: 

  “三個好鄰居,” 

  “住在竹林邊。” 

  “勤快愛動腦,” 

  “生活甜如蜜” 

  “……”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您正在瀏覽: 流進院子的小溪(童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進院子的小溪(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