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什麼水在陽光下比在室內蒸發得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水在陽光下比在室內蒸發得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水會蒸發,然而為什麼水在陽光下比在室內蒸發得快呢?帶着這個問題,我做了一次實驗。今天,我在兩個杯子中同時放入了200毫升的水,一個放在陽光下,一個放在室內。今天陸地平均風力4—5級,陣風6級,溫度18°C—24°C。在進過兩個小時后,放在陽光下的水被蒸發了5毫升,而放在室內的水基本上沒有變化。幾天後,我又重複做了一次先相同的試驗。這天晴天間多雲,氣溫22°C—29°C。可是我特意把時間調長了,放了8個小時,而且還是中午到晚上。結果放在陽光下的水被蒸發了10毫升,而放在室內的水還是基本沒有蒸發。進經過這次試驗,證明了水在陽光下的確比在室內蒸發得要快。但這是為什麼呢? 

  我想可能是因為由於陽光的照射使水蒸發,或者是由於紫外線照射讓水蒸發。而放在室內的水由於沒有收到照射,所以要比放在陽光下蒸發得慢。還有可能是收受到溫度與濕度的影響,由於在陽光下比較乾燥,溫度也較高,而在室內則比較潮濕,溫度也較小,所以水在陽光下比在室內蒸發得要快。或者是因為在陽光下風要強一些,而在室內風則較弱,所以水在陽光下比在室內蒸發得要快。並且,我想時間也會導致水蒸發的多少與快慢。 

  後來經過查資料我才明白水之所以在陽光下比在室內蒸發得要快,是因為水的分子無時無刻不在運動,只不過這樣的運動用肉眼看不到。水的分子在不同環境下運動的快慢不同。水分子在運動中就不斷會有一部分分子逃離,成為氣體。分子運動得越快,分子逃離得也越快。蒸發就是水分子逃離的現象在陽光下,水的溫度升高使水的分子運動加快,蒸發速度也會大大加快,蒸發現象也會很明顯。 

  經過這次試驗,我又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水蒸發的三大要色素分別是:1.溫度 2.濕度 3.時間。 

  是啊,在生活中只要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一顆充滿好奇的心和一個善於思考的大腦,那麼你就會發現無窮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水在陽光下比在室內蒸發得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水在陽光下比在室內蒸發得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