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安徒生童話》中《海的女兒》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徒生童話》中《海的女兒》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安徒生童話》中《海的女兒》講述一個人魚和人之間的動人故事。讓我最感動的幾段,就是王子和小人魚之間發生的那一幕幕。 

  我覺得,小人魚是一條心地非常善良的“美人魚”。因為當她的六個姐姐用自己漂亮的頭髮,從巫婆那換來了一把可以讓小人魚重生的尖刀。只要小人魚把尖刀刺進王子的胸口,讓王子的鮮血滴在她的腳上,那麼她的腳就會立刻變成魚尾巴,她又可以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地活上整整五百年。假如是我,我一定不會辜負姐姐們的期望,會把王子殺死。但她並沒有這樣做。因為她知道,假如她把王子給殺掉了,那麼會有另一個人和她一樣痛苦,所以她不忍心下手,更不願下手。小人魚寧可犧牲自己,都不願犧牲別人的幸福。從這可以看出,小人魚的心靈是多麼純真。善良啊! 

  我不知為這個故事,為那條善良又可憐的小人魚流了多少淚。一個人為了自己所愛人的幸福而犧牲自己的幸福是多麼的不容易啊!又是多麼的偉大!可我們平時在班中為了一點點小事而斤斤計較,甚至動起武來。當在小人魚面前把自己的心靈抖露出來,是多麼的羞愧啊! 

  小人魚,你雖離我那麼遙遠,但我覺得你那麼近,近得貼着我的心,因為你純潔的心靈已讓我與你結下了不解之緣。

您正在瀏覽: 讀《安徒生童話》中《海的女兒》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徒生童話》中《海的女兒》有感 暫無評論